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体操评论

深圳特区报:黄秋爽还缺点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8日13:31
黄秋爽杠上动作惊险优美
黄秋爽杠上动作惊险优美

  在北京奥运会后,随着程菲逐渐淡出赛场,谁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新一届领军人物的争论此起彼伏。荷兰世锦赛上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无金尴尬”,再一次将这一问题推到风口浪尖。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子体操队包揽了所有6个项目的金牌,而其中,深圳籍运动员黄秋爽除了在今晚的自由体操项目中因重大失误未能夺得奖牌,在其他四个项目中分别夺得2金、2银,是队伍中参加项目最多的选手。外界不禁想:继程菲之后,也许下一个挑起中国体操队大梁的就是黄秋爽。

  跳马仍有上升空间

  一直到本届荷兰世锦赛,黄秋爽才首次参加如此大型的世界级比赛。不过很早,黄秋爽已经横扫国内各大赛事。她的最大优势是各项目实力平均,是一名全能选手。但是要真正后来者居上,挑起国家队大梁,黄秋爽还需要在个别项目中更加突出。

  跳马项目随着程菲淡出赛场,我们并没有看到下一个程菲的出现。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中表现最突出的要数黄秋爽。在团体赛中的优异表现以致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跳马单项比赛中信心十足地派出了黄秋爽一人参赛而不是“双保险”。而黄秋爽也不负众望地顺利夺得该项目金牌。黄秋爽会不会就是第二个程菲呢?暂时来看非也。本次比赛中,黄秋爽两跳难度分别为5.8和5.2,而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冠的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的两跳为6.3和5.8,总难度整整比黄秋爽高了1.1。所以,要在世界顶级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黄秋爽依旧需要在难度上加大筹码。

  应以平衡木为突破口

  在荷兰世锦赛上,黄秋爽在高低杠上的转体难度动作被认可为“黄秋爽转体”,虽然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但是在高低杠项目中可谓高手云集,她目前并不具有特别大的优势。

  再看平衡木项目,黄秋爽的难度系数可以列入世界前列。同时,在该项目中发挥也较稳定。再加上这个项目是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共同的软肋,所以,平衡木项目可以视为黄秋爽的突破口,如果能够稳住在平衡木上的高水平发挥,她的未来将一片光明。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