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顶“首金压力”不负众望 袁晓超:梦想奥运夺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6:41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顶着“首金压力”,昨天袁晓超不负众望,将各路对手“打落马下”,让中国国歌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奏响。美联社在报道中说到这些武术比赛看着就像功夫片一样,会让人想到美国人所喜欢的武术明星李小龙、成龙和李连杰。但他们也许不知道,这位22岁的小伙子正是因为小的时候最喜欢看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而爱上了武术,而长大了之后,他把武术这个“国粹”发扬光大作为自己的梦想。

  昨天的比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运动员参赛,袁晓超第八个出场。身穿红色战袍的袁晓超亮相赛场,尽管刚开始比赛时,袁晓超出现落地不稳的情况,但是他并没有受到影响,行云流水般地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整套动作仅用80秒完成。最终,袁晓超得到全场最高的9.78分,以高于第二名0.06分的优势夺得冠军。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和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分获亚军和季军。

  袁晓超获得的这枚金牌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四次夺得亚运会首金。赛后,袁晓超说:“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第一项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感谢教练,感谢队医,拿到这块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设立武术项目起,中国健儿已在男子长拳项目上实现了六连霸。鲜为人知的是,袁晓超作为亚运卫冕冠军,其家族成员里还有一位收获釜山亚运会男子长拳金牌的四叔袁新东。这样,袁家叔侄垄断了近三届亚运男子长拳的金牌。袁新东为山西武术队总教头。他曾在2001年东亚运动会上获长拳冠军,第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获棍术世界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获得了男子长拳冠军。

  尽管在亚运会上卫冕,但是,武术毕竟还不是奥运项目,对此,袁晓超说,“能进入奥运会的殿堂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当然也梦想能够在奥运会上夺金。但目前我只是希望在比赛中把最精彩的武术技艺展示给世界看,让更多的人喜欢武术,为武术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