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主裁三张红牌完美护送 国奥3-0大马复赛战韩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4日03:36
  进球后球员跑向教练席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赵彬 摄

  昨晚,在亚运男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奥队以3比0战胜马来西亚,从而以小组第二出线。执法此战的澳大利亚籍主裁大开杀戒,向马来西亚队先后出示了三张红牌,成为此战的转折点。在1/8决赛中,国奥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晋级资格。

  这个裁判下手狠

  国奥队小组赛前两战分别以0比3负于日本、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在各小组(6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第三名均可出线的规则下,国奥队出线已不存在问题。针对这样的形势,国奥队对阵容做出调整,黄牌在身的李凯、买提江等均未出场。

  这支马来西亚队为87年段的球员,经验上更为丰富。小组赛前两战,马来西亚队的战绩和国奥队相同,外界普遍认为国奥队要拿下这个对手并不容易。但谁也未料到,执法此战的澳大利亚籍主裁成为场上的主角,他在第25分钟连出两张红牌,使比赛过早失去悬念。当时,马来西亚队贾苏利不满边裁判罚在界外大脚将球踢出,主裁判威廉斯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对于这个判罚,马来西亚球员非常不满,纷纷上前抗议,队长拉希姆在主裁背后不断地发牢骚并口出不敬也被红牌罚下。国奥队在瞬间获得11打9的人数优势。人数不占优势的马来西亚队全线防守,输球成了迟早的事情。

  不过该队吃牌的霉运还未结束,澳大利亚主裁并未因马来西亚队两人染红就心慈手软。第80分钟,马来西亚16号萨布拉马尼亚姆回防时故意踢人被黄牌警告。两分钟后,萨布拉马尼亚姆在禁区内防守时踢倒了张健,主裁判再次向他出示黄牌,萨布拉马尼亚姆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并且判给国奥队一个点球,裁判的严厉判罚彻底宣布了马来西亚队的“死亡”,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此战裁判共向马来西亚队出示3红9黄,下手不是一般的狠。

  国奥赢得不轻松

  国奥队能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马来西亚队,功劳要首推澳大利亚籍主裁,他的三张红牌加点球使比赛失去悬念,但在场面上,国奥队其实赢得一点都不轻松。开场仅进行了25分钟,国奥队便在人数上处于优势,然而面对紧缩防线的马来西亚队,国奥队却缺乏有效的破门手段,由于配合粗糙,连中场主导权都未紧紧控制在脚下。上半时仅收获了0比0,难怪现场数万名观众狂嘘国奥队。

  下半时国奥队虽然攻入三球,但依靠的是三粒定位球,在运动战上却是一筹莫展。而对手的破坏式踢法,也使得场上难觅流畅的传切配合。这支国奥队组队时间不算晚,前后经历了刘春明和孙卫两任主教练,集训名单也是走马灯式的换将,直至亚运前夕才稳定下来。从小组赛前三战来看,国奥队输得无话可说,而两场胜利却是赢得极为勉强。在技术上显示不出优势,在整体配合上也无过人之处。说起来,亚运会只是一个小考,若以这样的面貌去迎接奥运会预选赛的挑战,显然会有负众望。国奥队的问题在于,不仅缺乏鲜明的战术风格,在临场调度和个性发挥上,也缺乏点睛之笔。若不能对教练组进行变动,这支国奥队的未来必定堪忧。

  下轮上演中韩大战

  与马来西亚队的这场比赛,国奥队无论输赢都能获得晋级权,所不同的是,比赛结果不同,下轮遭遇的对手也不尽相同。国奥队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的对手已经确定,这便是由昔日名将洪明甫执教的韩国队。对手实力明显占优,国奥队进军八强的前景蒙上阴影。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立功的朴周永和金正友成功入选这支韩国国奥队。亚运会男足比赛揭幕前两天,法甲俱乐部摩纳哥拒绝归放朴周永参加广州亚运会,经过韩国足协与摩纳哥方面的紧急协商,朴周永最终还是搭上了前往广州的末班车。小组赛三战,韩国队首战0比1负朝鲜队,第二战4比0大胜约旦,最后一场3比0轻取巴勒斯坦队,以C组第二出线。虽然小组赛的战绩相同,但韩国队显然比中国国奥队凶猛,若国奥队延续小组赛的糟糕表现,想击败韩国队难度极大。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