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12580亚运特刊 > 12580亚运新闻

搜狐-12580亚运会特刊第3期:广州牛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1:50

  11月11日 星期四 亚运会特刊第3期

    搜狐体育讯 [精彩导读]

  >男足赢球王大雷道歉

  >参赛规模历届之最

  >几多悬念等待打开

  ※距离第16届亚运会开幕还有1天。

  本刊内容由《12580生活播报》与“搜狐体育频道”联合制作推出。

  [前沿快报]

  男足自我救赎

  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国奥队在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中。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小组首场胜利。最后一轮国奥将死拼马来西亚,力争一个出线名额。

  在开局意外丢球的情况下,国奥队顶着压力与考验战斗到最后一刻,第83分钟吕文君扳平比分,吴曦的进球最终绝杀对手!小伙子们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

  针对王大雷赛后微博发泄对球迷的不满,甚至进行粗暴的谩骂一事,中国体育代表团对王大雷作出停赛处理。赛后王大雷在发布会上公开道歉。(搜狐体育)

  [亚运快讯]

  >>男足战报:A组 日本2-0马来西亚;B组 越南2-6土库曼斯坦、伊朗1-0巴林;C组 韩国4-0约旦、朝鲜3-0巴勒斯坦。

  >>亚奥理事会10日正式确认,将有来自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9704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这一规模创历届亚运会之最。

  >>本届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为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一届,除28项奥运会比赛项目外,还有14项非奥比赛项目,包括新增设的围棋、武术、龙舟等;金牌总数达到476枚,为历届亚运会之最。

  >>截至10日上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已有29支运动队、近800人抵达广州入住亚运村。

  [亚运猜想]

  广州亚运会明晚拉开帷幕,在16天的赛期里,一个个令人期待的悬念将逐一打开。

  [首金]

  11月13日8:35 武术;9:00 射击

  大赛首金多产自射击,广州亚运会的首金则可能出现在武术。13日上午9点15分左右结束的男子长拳将成为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中国选手袁晓超有望卫冕。如果武术没有夺金,射击首枚金牌将在11时30至12时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产生,在慕尼黑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广东小将易思玲,很可能夺金。

  [复仇]

  11月14日18:00 游泳

  多哈亚运会,张琳在三个个人项目上都输给了朴泰桓,200米自由泳同样是朴泰桓的强项,张琳要取胜,必须拿出最强的实力和最好的状态。

  11月15日12:00 羽毛球

  5月尤杯决赛,中国女队1:3爆冷输给韩国,七连冠梦碎。这次广州再度相遇,中国女团的小花们需要顶住主场作战的压力。

  11月26日 16:45 篮球

  去年亚锦赛决赛,男篮被伊朗队击败,此次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男篮还需在王治郅的带领下,为了卫冕冠军拿出12分的努力。

  [卫冕]

  11月20日 13:00 台球

  四年前,丁俊晖一人拿到单人、双人和团体三金,今日他将对单打金牌发起冲击。

  11月24日 19:30 田径

  刘翔在经历了伤病后重新披挂上阵,目标是亚运会三连冠。有了和史冬鹏的双保险,这枚金牌不会旁落,冠军成绩应跑进13秒40。

  [悬疑]

  11月25日 17:30 足球

  男足将决出冠军,以男足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恐怕走不到最后,除非出现奇迹。

  [亚运全方位]

  >广州牛人

  来广州玩,想体验广州的地道精神气质,不可不知道他们。以下点名。

  1.陈扬(陈Sir)

  ★代表气质:街坊

  曾经的《新闻日日睇》灵魂人物,每晚7点全国大部分城市家庭中播放的是《新闻联播》,唯独广州人看的是此大叔用粤语点评播报新闻。这位狮子座老男人言辞犀利、敢说敢言,广州人最不关心政治,却最买他的帐。

  何处寻:买一份当天《南方都市报》,看广州A02版陈Sir嬉笑怒骂“广州早茶”专栏。

  2.炒螺明

  ★代表气质:草根

  他是广州的梅艳芳,在夜市芳华绝代,坊间有各种关于他的妖姬传说,他的咸水歌有很多粗口,最受客人欢迎。想体验真正的老广州之夜,不可不寻宵夜界大红人“炒螺明”。

  何处寻:北京南、宝业路,都是广州最市井的宵夜街,大排档晚晚都有慕名而来找他的人。就连啤酒妹都有炒螺明的手机,只要你坐定,档主就会电召炒螺明过来。

  3.东山少爷

  ★代表气质:贵气

  巴尔扎克说过,从平民到贵族需要三代人的努力。一百年前,喝洋墨水的官僚新贵们衣锦还乡,到广州东山一带建起大批中西合璧的红砖小洋楼。自此“东山小洋楼”和风流倜傥的“东山少爷”一起,成为广州“品位”代表。

  何处寻:想找个东山少爷你就只能找朋友介绍了……不过你可来新河浦,昔日贵气小洋楼群化身小资胜地,酒吧、咖啡馆、私房菜,还有“东山少爷公园”。

  4.广州媒体人

  ★代表气质:责任

  来广州不可不注目广州媒体,城市的开放气质,注定了广州媒体一向整体领先全国的行业位置。知名专栏作家刘原说:广州是中国最牛逼的城市,有发自内心的自信。

  何处寻:广州大道中289号,这里有无数传说,《南方都市报》和《南方周末》。

  [亚运互动]

  历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中,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上届多哈亚运会,鲍春来打破了中国男篮从82年新德里亚运会到02年釜山亚运会长达20年对旗手的垄断,而广州亚运会,你认为谁可以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A.林丹

  B.张琳

  C.刘翔

  D.王治郅

  即刻编辑短信“YAYU+您的选项”发送至1065888090,拭目以待您的选择。

  [订阅说明]

  《12580生活播报亚运特刊》由中国移动12580与搜狐体育频道联合提供,11月9日-11月27日发刊。如需订阅发送短信VT至10658880;如需退订发送短信QXVT至10658880,订阅免费。

(责任编辑:李洪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