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45支代表团均抵广州 赞赏亚运会“中国式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06
  中新社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州亚组委12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截止11日,所有参加广州亚运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注册已经完成,运动员村已接待8133名注册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据了解,运动员村在10月25日预开村,11月5日正式开村后,开始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餐饮服务,10、11日两天,仅蔬菜供应量就达到每天八吨左右。

  各代表团成员对运动员村周到的“中国式服务”赞赏有加。

  据亚组委官员介绍,运动员村国际区的宗教服务中心早在预开村后就提供了全天候的宗教服务。截至11日,共为14个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的65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过宗教生活,其完善的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得到赞誉。卡塔尔代表团在中心过“主麻日”聚礼后留言:“非常感谢你们在运动员村建立伊斯兰教活动室,愿真主回赐你们”、“万分感谢伟大的中国!”

  亚组委在清真餐饮提供上也颇费心思,共对27家接待酒店进行了清真厨房改造,来自青海、宁夏、北京的64位穆斯林厨师为有需求的人群及来访者烹制美味合口的饭菜。

  医疗服务团队为各类患者精心服务,目前,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共诊治伤病员904人次。

  伊拉克代表团的一位副团长入村后,因泌尿系统结石住院,村团队医疗卫生部门迅速派出医疗专车和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护理和检查。10日上午,该官员在医院顺利实施了手术,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为他送上了鲜花和水果。运动员村还专门安排了熟悉阿拉伯语言的人员负责照顾和担任翻译,每天为他送上清真饭菜。

  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团长对亚运城的居住和生活环境给予好评。阿曼足球队主教练阿尔巴鲁什称亚运城是一个梦幻般的地方,最有吸引力的是运动员村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笑容。亚奥理事会代表萧威利赞赏亚运村是一个“让人感觉舒适”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