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名单公布 郭艾伦暂别男篮静心备战CBA(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0日02:31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最终12人名单,小将郭艾伦没能搭上末班车,不过,国家队的经历让他收获了下赛季CBA参赛资格。

  参加亚运会的男篮成员包括:刘炜、王仕鹏、王治郅、孙悦、唐正东、张兆旭、朱芳雨、丁锦辉、周鹏、李晓旭、张博、张庆鹏。他们的目标是拿下男篮冠军,报天津亚锦赛惨败伊朗的一箭之仇。

  对于郭艾伦的离队,邓华德解释道:“我们只是想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今年夏天郭艾伦已经参加了三项国际比赛,并且这些比赛的水平都相当高。”除了土耳其世锦赛之外,郭艾伦今年还参加了世青赛和亚青赛。

  虽然最后关头被裁,但17岁的郭艾伦通过国家队“镀金”获得了参加CBA的资格。新赛季CBA的《竞赛规程》中规定,注册时未满18周岁的,到18周岁生日时即可上场比赛(国家队正式队员不受此限制)。这补充的注释被外界称为“郭艾伦条款”。

  “郭艾伦条款”正是根据邓华德的意见设立的,后者确认道:“这个规定是我向国家队建议的,我认为有机会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的,肯定是水平高出同龄人一大截的,我认为他们应该在联赛里得到锻炼。”

  虽然郭艾伦被裁,但邓华德认为:“我的理解是,只要以前为国家队打过比赛,都算是国家队的一员,所以我认为郭艾伦可以出战CBA。”

  郭艾伦将返回辽宁队参加俱乐部训练,由于参赛障碍已经扫清,球队将尽快同他签约,并完成联赛注册工作。

  供图/CFP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