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亚运战火即将燃起 河南军团空手道瞄准历史首金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04

  本报记者 方 舟

  在出征广州的中国亚运军团中,空手道队是一支特别年轻的队伍。2007年才建队的他们,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在出征亚运的8名队员中,就有河南两名队员,这也充分说明了河南在这个项目上的地位。

  上月底,刚刚为中国夺得首个空手道世界冠军的李红,无疑是这支中国队中最具实力的队员。1988年出生的她来自焦作修武县,2001年,被省体校的任晓凤教练看中练习跆拳道。2006年,在省体校正式组建省空手道队后,李红改练空手道。在此后的三年中,她连续获得全国冠军,2007年又入选国家队。从此,李红创造了中国空手道的多个“第一”:2007年11月,她夺得了我国在国际空手道大赛上第一枚金牌。2009年,李红又实现了中国队在亚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在今年贝尔格莱德世锦赛的女子50公斤级比赛中,她加冕中国该项目首个世界冠军。

  与李红的辉煌战绩相比,她的小师弟李豪杰还稍显稚嫩。今年18岁的李豪杰,来自新郑市。曾练习跆拳道的他,2004年被任晓凤看中改练空手道。四年后,16岁的他就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去年他也曾在香港举行的一个洲际比赛中获得铜牌。他也参加了今年的世锦赛,遗憾地止步于第三轮。

  据任晓凤介绍,从世锦赛归来,李红、李豪杰他们只调整了一天,就在上海的基地投入了亚运备战。与日本、伊朗、中华台北等传统强队相比,年轻的中国队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男子方面。李豪杰虽有夺牌摘金的希望,但也将面临不小的考验。而新科世界冠军李红,只要调整好状态和心态,在家门口夺得首枚空手道金牌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