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香港军团走近亚运起跑线 在广州如“半个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0:59

  中新社香港11月4日电 题:香港军团走近亚运起跑线

  中新社记者 梁今

  香港军团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创下6金12银11铜的历届最佳成绩,这次走上广州亚运的起跑线,又能否有新的突破?

  广州亚运将于下周五(11月12日)开幕,香港将派出395人、历届最庞大的代表团,角逐今届亚运会34个体育大项及43个小项比赛,包括新增项目棋类(围棋、象棋)、龙舟及体育舞蹈,以及香港代表团近几届强项的风帆、单车、壁球、桌球等。

  在上届多哈亚运夺金的香港运动员当中,单车选手黄金宝和张敬伟,滑浪风帆的陈敬然,“乒兵孖宝”李静和高礼泽仍在阵中。不过,李静与高礼泽这对“孖宝”已成老将,而羽毛球的王晨已经退役,健美项目已不是亚运项目。在这样的情况下,香港代表团要重拾上届的佳绩似乎不容易,难怪团长刘掌珠也说:“感到有压力!”

  其实,香港代表团今届亚运仍有不少新的“冲金点”,例如壁球项目新设团体赛,曾夺亚锦赛女团金牌的港队就有机会问鼎。同属新设的小轮车项目,香港队有连赢五届亚锦赛的王史提芬压阵,颇有胜算。

  港团在冲击金牌的项目以外,还拥部分奖牌热门项目,例如桌球,今届虽仍以傅家俊、陈国明及冯国威为主力,但在新的女子项目中就有业余英式桌球世界冠军吴安仪助阵,有望带来新的冲击。

  港团在本届亚运亦涌现不少“新血”,在过往三届亚运壁球女单非金即银的赵咏贤虽然退打女团,但接棒的欧咏芝实力不在赵咏贤之下,已贵为香港新“一姐”的欧咏芝首次踏足亚运能带来怎样的冲击,令人期待。

  香港羽毛球队最大的希望亦寄托在年仅23岁的小花叶姵延身上。虽然缺少了像王晨、周蜜等具备丰富经验的球手在阵,但年纪轻轻、人称“黑妹”的叶姵延已在上届亚运夺得了一枚银牌,而且她在对赛世界一流高手时常有“爆冷”的赛果,成为港队冲击奖牌的“黑马”。

  此外,在协办北京奥运马术项目之后,马术运动在香港获得大力推动,香港马术队实力也有所提升,亦成为冲击奖牌的“黑马”分子。而去年东亚运由香港足球队用金牌燃起的足球狂热,能否延续到亚运也值得期待。这次港足在亚运小组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和孟加拉同组,从形势上大有出线的希望。

  由多哈亚运走到广州亚运,这四年间港队的实力不断在提升。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认为,港队在广州有如“半个主场”,有信心奖牌总数能超越多哈。(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