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福原爱谈亚运两目标 最大愿望福地女双摘金(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11月07日17:31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目前正在国内积极备战广州亚运会,作为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对于本届亚运会也有很多想法,除了希望能够带领日本女队时隔2届亚运会重新夺得女团奖牌之外,最大的心愿当然是与小师妹石川佳纯搭档向女双金牌发起冲击,自2人组成双打组合以来已夺得4个国际赛事冠军,而广州又是她再熟悉不过的福地,福原爱希望自己好梦成真,预计她在本月10日随日本队进驻广州亚运村。

  日本乒乓球男女乒乓球队目前一直住扎在日本东京味之素训练中心进行最后的备战,本月1日也是福原爱的21岁生日,包括中国新华社等国内外多家媒体也对她进行了专访,日本媒体也报道说,中国国家级媒体针对广州亚运会专访外国选手,福原爱是日本选手中唯一一位,可见她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受观众喜爱程度,而她一如继往在生日那天仍然在训练场上度过,她声称这一切都是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

  福原爱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日本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首要目标就是要时隔2届亚运会夺得奖牌,因为除了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包括实力雄厚的新加坡队、香港队、朝鲜及韩国队都具有相当的水准,要重新夺牌绝非易事,自己和队友们将通力合作,力争实现目标,当然日本女队目前的平均实力有所提升,希望能够再夺奖牌。”

  当谈及个人在本届亚运会的奋斗目标时,她表示:“单打方面中国队个人实力超群,想夺牌难度太大,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自己就与奖牌无缘,目前最希望能够与搭档石川佳纯一场一场地拼,争取夺牌或者向更好成绩冲击。由于我目前在中超所效力的球队就在广州,因此我对那里已非常适应和熟悉不过了,希望自己能够在这块福地上取得好成绩。”

  福原爱想夺得女双冠军并非一时冲动,自她与石川搭档之后,先后在东亚运动会、摩洛哥公开赛、德国公开赛以及今年10月参加的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上4度问鼎冠军。福原爱更是为了夺得佳绩给小师妹开出了多项条件。首先在彼此训练和生活中石川不必拘于礼节使用所谓的敬语和她交流。其次在出国参赛以及平时的训练中两人必须同居一室,便于加深了解,共同提高。而且在国外比赛时两人必须要分工明确地从家里寄食物或者其它食材,大家有共同学做日本料理的义务,应该说福原爱的一番良苦用心已经收到效果。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