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特设世界纪录奖 历届取首金破纪录均可参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4:42
  本报讯 广州亚运会的开幕进入倒计时,以“巅峰亚运·问鼎昆仑”为主题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发布会日前在羊城举行。发布会首次公开了象征“亚运最高荣誉”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奖杯和奖项颁发标准,这是历届亚运会中首次为取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设立奖项,旨在鼓励亚洲体育健儿勇于挑战自我、勇于突破的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发布会并发言。蔡振华说:“我非常高兴本届亚组委不单设立了传统的金银铜牌,更设立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来奖励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优秀运动员。我相信这一奖项的设立,更能够激励运动员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创造辉煌。”据介绍,“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和北京奥运金牌一样,也将名扬四海的昆仑玉作为制作材质之一,寄托了对所有敢于向巅峰纪录发起挑战的亚运健儿的祝福。据悉,作为本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是“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创意方和赞助方。(体讯)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