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广州亚运再获较量机会 张琳:没当朴泰桓是劲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0月29日00:42

  即将举办的广州亚运会上,张琳将与世界名将韩国的朴泰桓再度相遇,上届多哈亚运会张琳三个项目都输给了对手,而今年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上,他又赢了朴泰桓,赛后朴泰桓曾说,广州亚运会上见。对此张琳昨天表示,自己并不看重与朴泰桓的较量,至于输赢,要看届时的临场发挥。

  亚运首设 破世界纪录奖

  昨天,在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的组织下,以“巅峰亚运·问鼎昆仑”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及其教练陈映红出席。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在会上表示,广州亚运会将首次为取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设立“昆仑山世界纪录奖”,他感谢赞助商加多宝集团对亚运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的亮相也在现场引起一阵惊呼,奖杯以弧线轮廓造型彷如昆仑山山峰。据介绍,奖杯材质和北京奥运会金牌一样,都是昆仑玉。另外,取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除了将获得奖杯之外,还有1万美元奖金。

  谈朴泰桓 张琳不以为然

  张琳与朴泰桓的较量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而4年前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中全部输给韩国选手朴泰桓屈居亚军。都说冤家路窄,4年之后,张琳“复仇”的机会来了。他所参加的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接力四个项目,韩国人朴泰桓全部参赛。

  对于这个问题,张琳表示:“自由泳高手现在很多,朴泰桓只是其中一个,我不会把他特别看重,他并不是我超越的目标。”张琳说,“朴泰桓今年在4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是3分44秒73,到时候谁赢,就看临场发挥了。”

  虽然已被外界称为中国体坛一哥,但当面对世界纪录的问题,张琳还是显得很腼腆,声音压得很低,“在罗马世锦赛打破800米自由泳纪录,当时很高兴也很兴奋,国际泳联只是承认这个纪录,并没有颁发奖杯,应该说有点遗憾”,张琳说:“广州亚运会设置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是激励,对于我来说,将有更多动力去打破世界纪录。”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