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成立 八名云南健儿将出征羊城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10月27日17:39

  新闻速读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人数达到空前规模,977名运动员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争夺。云南有8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田径、游泳、柔道、排球和自行车5个项目的角逐。

  本报讯 记者刘波 实习生孙井贵报道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中国队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参加除卡巴迪外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在977人的运动员大名单中,云南有8人名列其中,他们将分别参加田径、游泳、柔道、排球和自行车5个项目的角逐。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共设42个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项目;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围棋、象棋2个分项首次进入亚运会。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万名运动员、4000名技术官员和裁判员、1万名记者和媒体人员、6万名赛会志愿者参与,广州亚运会也将成为亚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

  在昨天公布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完全名单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团长,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并包括35名奥运会冠军,另外,丁俊晖、潘晓婷、古力等非奥项目知名选手也将随队出征。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的41个大项447个小项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977名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8名云南参赛选手中,被称为“中国蛙王”的谢智和队友李夏延将参加游泳项目的比赛;邹镕禧和史庆兰分别参加自行车男女项目;董国建和李磊将主攻长跑;省柔道队的杨小明将参加柔道男子66公斤级的争夺;云南女排自由人张娴也将随中国女排力拼卫冕。让人稍感意外的是,今年8月份刚刚夺得2010年射击世界锦标赛男子移动靶亚军的曾国斌落选。教练员方面,云南柔道队主教练石明和沙排教练杨景淼入选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教练员名单。

  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云南有4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参加,其中张国政夺得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本届广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女排出征的张娴最有希望为云南带回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