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史上最大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 浙江42将出征羊城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7:28

  本报通讯员 金珏 本报记者 王刚

  昨天下午,参加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中国将派出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赛,总人数达到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之一就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35位奥运冠军,领衔中国军团

  在977名运动员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有261人,其中刘翔、林丹、周苏红等35位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队员无疑是亚运赛场上最大的明星。

  作为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选择在广州“复出”的刘翔毫无疑问仍将是本届亚运会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已有两枚亚运金牌在手的翔飞人此次对第三冠可谓志在必得。

  相当在乎亚运金牌的还有“超级丹”。几乎囊括所有类别的世界冠军,但林丹的功劳簿里就是少了亚运冠军头衔。没拿过的总想去拿,拿不到的永远充满渴望。对于林丹来说,这枚金牌的份量不会低于其他任何金牌。

  另外,刚刚在体操世锦赛上取得喜忧参半战绩的中国体操队成为贡献奥运冠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陈一冰、滕海滨的实力毋庸置疑,而江钰源、邓琳琳、杨伊琳、何可欣四大女将也将联袂出击。

  此外,乒乓球项目有郭跃、马琳、王皓、王励勤四大奥运冠军坐镇出战。射击队和跳水队也是奥运冠军的贡献大户,分别贡献了五人入围。

  尽管星光熠熠,不过姚明、易建联、郭晶晶、张怡宁等一批中国体坛巨星还是因为种种原因不在中国代表团的花名册里,这也令人觉得有些遗憾。

  42名浙江选手,力争多点开花

  此次广州亚运的中国代表团中,浙江籍运动员占了42席,这也是我省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比上届多了11人。其中参加奥运项目的运动员有30人,非奥运项目有12人。涉及田径、游泳、网球、体操、女排、男排、男篮、拳击、赛艇、皮划艇、帆船、射击、围棋、轮滑、龙舟、板球、藤球等17个大项。

  奥运冠军朱启南、江钰源和周苏红无疑将会是浙江军团的领军人物。

  多哈亚运会,朱启南收获了一枚团体金牌和一枚个人银牌。本届亚运会,朱启南将参加10米气步枪、50米自选步枪三姿项目的个人和团体比赛。“神奇小子”日前展望广州亚运会时曾语出惊人,“我想要4块金牌。”

  对于刚刚夺得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亚军的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江钰源来说,亚洲比赛没有穆斯塔芬娜,全能金牌将会是她的最大目标。

  最受关注的无疑会是刚刚回到女排国家队的周苏红,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中国女排志在夺冠,而周苏红的回归无疑将会为中国女排稳定军心、加强整体实力起到很大作用。

  另外,作为中国男篮一员的丁锦辉和男排一员的边洪敏,此次随队比赛的目标也都只有冠军。

  作为浙江的优势项目,浙江水军们将会在本届亚运会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在釜山和多哈亚运会上总共夺得4枚金牌的吴鹏,此次将参加100米、200米蝶泳两个项目的比赛,虽有日本选手围追堵截,但夺冠目标不变。而浙江水军的另一名领军人物孙杨此次将参加4项比赛,其中1500米自由泳将会是他力拼金牌的重中之重。女子中,曾获世界游泳锦标赛金牌的陈慧佳将参加1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两项比赛,并都有望夺取金牌

  另外,在田径项目上,女子跳远的陆敏佳、男子跳高的黄海强等选手,在赛艇项目等水上项目上,严诗敏、潘飞鸿、丁延洁、孙杰等选手,也都会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