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暖气给力保障国手训练热情 陆永:光膀子都没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0:27

  训练局提前供暖 举重馆室温达到26度 篮球馆检修管道———

  “这下是真暖和了,光着膀子都没事。”昨天下午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里,奥运冠军陆永只穿了条运动短裤。馆里26度的室温,让人忘记了室外日益逼近的严冬,仿佛回到了盛夏。

  记者昨天下午获悉,为了保证国字号运动队能在温暖中备战广州亚运会,训练局各场馆已经提前实现供暖。

  三管齐下:空调地热暖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训练局举重馆,由于这里的温度已经达到26度,有的队员光着上身,只穿着一条短裤进行训练。“这下是真暖和了,光着膀子都没事。”奥运冠军陆永说。

  虽然训练局里入驻的都是国字号,但运动项目各有不同,对室温的要求也有差别。比如,游泳和跳水,由于运动员着装的影响,需要常年保持较高的室温。在室外气温偏低的时节,游泳、跳水馆主要靠空调调节温度。

  此外,训练局乒乓球馆地下,还有一口深达1801.80米的地热温泉,常年喷涌的热泉水,不但可以让运动员们洗到具有保健作用的温泉澡,还能保障游泳等场馆的地热供暖。除了空调和暖气,从上周五开始,拥有独立锅炉的训练局已经陆续开始往各场馆供应暖气,以保证足够热度的室温。

  检修暖气:保证男篮手感

  昨天下午,记者在篮球馆外发现,训练局的维修工人们,正在检修场馆的暖气管道。有了空调和地热的双重作用,多数场馆的温度已经有了保障。但一些需要“手感”的运动员,依然对最近骤降的气温,叫苦不迭。

  比如男篮,最近就倍感低温对手感造成的不利影响。偏低的室温,冰冷的皮球,不但让双手僵直,投篮感觉偏差,稍有不慎,还有可能造成手指戳伤。

  每堂训练课,王治郅都要不断地往团紧的双手上哈热气,以求尽快让双手热乎起来。“男篮觉得冷啊,所以我们赶快把他们的暖气给供应上,尽快让他们暖和起来。”一位检修工人站在暖气井边对记者说,他的同伴已经下到热气腾腾的井内,为篮球馆检修管线。

  预防感冒:场馆热公寓冷

  训练局是独立供暖,但运动员居住的天坛公寓却是集中供暖。因此国字号运动员们暂时要面对训练热、住宿冷的局面。“我这两天就有点感冒的感觉,摸摸头,有点发热,得让队员们也注意了。”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提醒队员。好在队员们都要在11月10日奔赴广州,参加12日开幕的亚运会。温暖的羊城,不会遇到忽冷忽热的烦恼。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