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亚运领奖服交接 举重冠军陆永现场走秀(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6:35
陆永穿上了亚运会领奖服
陆永穿上了亚运会领奖服

几经改动后,衣袖上确定使用圣火图案
几经改动后,衣袖上确定使用圣火图案

背后的英文“中国”字样上也有圣火图案
背后的英文“中国”字样上也有圣火图案

  本报讯(记者孙毅)黄色的火焰被注入激情,在红色的面料上燃烧——一套被定义为“圣火”的运动套装,将成为中国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领奖装备。

  昨天下午,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奥委会携手,举办了“这一刻为中国”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交接仪式,同时为第16届中国亚运军团壮行。

  昨天活动现场,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陆永身穿领奖服临时走秀,陆永觉得身上的“圣火”点燃了自己的激情。“我之前也了解了一下,这是一套很高科技的衣服,设计的理念非常不错,和这次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题很吻合。特别是背后的圣火有熊熊燃烧的感觉,我想这也将促使我在这次比赛中释放自己的激情。”陆永说。

  陆永透露:“土耳其举重世锦赛因伤退赛后,一直没上太大运动量,以防止膝盖再度受伤。目前伤势逐渐好转,仍未恢复至最佳状态。”

  2006年多哈亚运会,陆永遗憾地获得一枚85公斤级银牌,他表示这次家门口举办的亚运,自己不会放弃登顶的机会。

  领奖服揭秘

  10个月6次修改

  这是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在新奥运周期合作以来,第二次为参加重量级世界大赛的中国运动员设计领奖装备——第一次是今年初的都灵冬奥会。

  11月开幕的亚运会,时隔20年再次回到中国,来到广州。为使领奖装备能体现中华文化内涵、20年中国之变化,展现广州地域特色以及亚运精神,设计团队从圣火、中国国旗、广州木棉花、广州五羊图案等大量资料图片中寻找灵感,先后经历6次更改,历经10个多月完成最终定稿和样衣制作。

  圣火元素贯穿全身

  最终敲定的设计理念,让圣火元素贯穿领奖装备全身。

  领奖服上衣通过镭射热切合技术突出体现主题元素圣火的立体感,并用金色点缀,使圣火精神得到充分的体现。

  后背和侧面的烫金工艺,亦全面呈现圣火图案。上衣正面下摆通过转移印技术隐隐约约可见圣火图案。

  运动鞋的表面,同样铺撒了大量圣火图案,使得整套装备形成不同工艺、不同角度、不同位置,以同一元素表现的完美搭配。

  另据记者了解,安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的全新的亚运领奖装备不仅有上衣、裤子和运动鞋,其实整套装备总计有30个品类,包括各类服装、运动鞋、拉杆箱等。而这些装备全部是限量制作,不会对外发售。 文并摄/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