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 25名青岛籍健儿为历届最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10:52

  10月26日,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共有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是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令人惊喜的是,在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25名青岛籍运动员榜上有名,这也是青岛籍运动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据悉,这25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 、射击 、帆船 、足球等多个项目的争夺,金牌数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参赛规模历届最大

  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教练员、领队和相关工作人员477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代表团团长,副局长冯建中、肖天 、蔡振华担任副团长。

  此次参赛的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汉、藏、朝鲜、达斡尔、侗、俄罗斯、回、满、蒙古、苗、维吾尔、瑶、彝、壮14个民族,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为49岁的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是年仅13岁的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我国选手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35位奥运冠军出战

  本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非常重视,各项目基本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在所有977名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还包括了陈一冰、刘翔、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以及冯喆、张成龙、刘诗雯、何姿、马晋等年轻世界冠军。

  中国体操队成为贡献奥运冠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在刚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喜忧参半的成绩,其中以陈一冰为首的男队豪取四连冠,而女队则无金入账黯然回家。不过亚运会主场作战,中国体操队仍然派出了最强阵容出征。新任队长陈一冰和老将滕海滨的实力自不必说,志在挽回世锦赛损失的江钰源、邓琳琳、杨伊琳、何可欣四大女将联袂出击,也将成为体操赛场上的一大看点。

  目标蝉联金牌榜首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26日下午举行的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被列为具体目标之一。

  作为亚洲体坛的霸主,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取金牌总数第一应该毫无悬念 ,因为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中国打破日本长期独霸亚洲体坛的局面,金牌数越居第一后,在历届亚运会上都名列金牌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体育强国。不过,在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田径、游泳以及三大球等项目上,以中国军团的整体实力来看,要想登上霸主地位并不容易,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的一大看点。

  25名青岛健儿上榜

  在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共有25名青岛籍运动员,是青岛籍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届。这25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射击、帆船、足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金牌数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北京奥运会和山东全运会的接连举办,让青岛的竞技体育事业获得了飞速发展,涌现出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因此在本届亚运会上,青岛籍选手的数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25人。其中,不仅有张永杰、陈楠、张继科、潘强、马晋等知名运动员,而且还有李燕飞、陈倩、张丰林等90后新秀。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青岛籍选手一共获得了5枚金牌,其中周雅菲一人夺取了两金。本届亚运会,青岛籍运动员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在田径、跆拳道、游泳 、射击、乒乓球、羽毛球、帆船 、国际象棋等项目上,都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值得期待。本版文/记者 张强(署名除外)

  青岛运动员参赛名单

  田径 杨哓飞 800米、1500米

  田径 杨雁盛撑竿跳高

  田径 李燕飞 20公里竞走

  跆拳道刘蕊 +73公斤级

  柔道 邵宁 100公斤

  乒乓球张继科团体、男双、混双

  射击 张永杰男子多向

  射击 潘强男子双多向

  游泳 王群 200混、接力

  游泳 陈倩接力

  游泳 张丰林200米仰、接力

  羽毛球 马晋团体、混双

  自行车 李传民场地团体追逐赛

  软式网球赵蕾女团、单、双、混

  手球 潘翔底线

  篮球 陈楠中锋

  赛艇李欣 W4

  帆船王茹 J80

  帆船李晓妮 J80

  帆船高阳女子470

  帆船刘振男子420

  男足李建斌李凯

  国象卜祥志团体、个人

  女足于雅慧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