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福建运动员超历届 大半首次为国出征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22日11:06

  本报讯 下周二,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代表团名单就将公布,昨日,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获悉,本届亚运会上,福建代表团的人数有望取得突破,人数有望突破2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亚运会的名将阵容中,有大半是新面孔,其中在激流回旋、击剑、跆拳道等项目上,闽将将首次为国出征亚运会。

  征战亚运新人居多

  第15届多哈亚运会上,福建运动员一共有19人参赛,获得15枚金牌。第16届广州亚运会,随着蛙后齐晖等一批老将的退役,中国代表团中的闽将将以年轻面孔为主。林丹、徐云丽、黄珊汕、薛晨等奥运名将在广州亚运会上争取卫冕,林丹还要争取亚运会男单冠军,实现他的羽坛大满贯。据悉,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将于下周二才对外公布,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一些运动中心已经公布了参赛名单。昨日,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竞技处获悉,福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人数将超过历届,有希望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在24人左右。

  三项目首次战亚运

  据统计,福建省有望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主要集中在蹦床、皮划艇、赛艇、帆船、激流回旋、射击、射箭、举重、羽毛球、击剑、跆拳道、排球、沙滩排球等项目上。从数据上看,福建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人数上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福建传统优势项目水上项目上人数大幅增加,二是激流回旋、击剑、跆拳道三个项目上,福建运动员将首次出战亚运会,他们都颇具实力。女子花剑的戴慧莉和乐慧琳,她们的积分进入全国三甲;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选手许永增是全国冠军;激流回旋项目首次亮相亚运会,男子单人划艇的陈芳佳,女子单人皮艇的李晶晶,男子单人皮艇的黄存光都有望冲击奖牌。

  闽将出战亚运会人数超历届,这和福建体育局人才输送体系有密切联系,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日前表示:“目前福建在国家队的运动员人数为69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形势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