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幸运绝处逢生 黄金一代周苏红再成定海神针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46

  昨天没有周苏红,中国女排输定了!赛后她哭着说:“我感觉好像回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感到中国女排回来了!”

  中国女排绝处逢生后,姑娘们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周苏红流着眼泪说:“不容易呀,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能有一个亚运会冠军,感谢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始终支持我们,落后的时候全场观众给我们加油,没想过自己会输,心里有一种信念,那就是一定能扳回来。”

  应该向全队的精神领袖周苏红致敬,她是“黄金一代”的代表,在她身上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昨天的夺冠,是她个人历史上的亚运会3连冠。30多岁的周苏红已功成名就,本可以不再归来。但在国家需要她的时候,周苏红还是毅然回归,体现出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日本,周苏红要陪伴年轻人一起品尝世锦赛8强未进的苦涩,其间的落差之大非常人可以承受。

  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不知道周苏红私下流过多少眼泪,但当她面对年轻的队友时,从不抱怨,而是不断地鼓励队友,我们可以,我们行,打不好,她总是先检讨自己的不足,对队友的失误总是那么宽容与理解。

  就在昨天决胜局12比14落后的逆境中,相信不少人想到了比赛有可能会输,但相信就像周苏红说的话一样,周苏红内心里根本就没想到比赛会输,即便韩国队离胜还差一分,周苏红也有重新逆转的信心,这是何等的勇气与坚忍的心理素质。中国队追至13比14,全场观众的目光都集中在周苏红身上,她的发球将决定中国队的命运。顶着巨大压力的周苏红没有手软,她的发球迫使韩国队一传失误,14平!中国女排追平比分,最终中国女排以两分险胜。作为全队的精神支柱,周苏红当之无愧!她是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

  周苏红昨晚说出了一年来要对丈夫汤淼的心里话:“亲爱的,谢谢你对我的支持!”爱哭的周苏红又哭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