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项目亚运金牌从未旁落 有种辉煌国球望尘莫及

体操男团:中国亚运十连冠
1/7

体操男团:中国亚运十连冠

2010年11月27日1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广州亚运会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远,就像龙舟赛,我们已经看不到金牌划过水面泛起的波涛;就像羽毛球赛,我们已经看不清林丹敬完军礼后的骄傲;就像乒乓球赛,我们已经听不到7块金牌撞击球拍后的喧嚣;就像110米栏,我们已经听不清7万观众的山呼海啸。画面远了...慢慢消失在视觉的尽头;声音远了...只剩下耳畔呼呼的风响。闭幕式缓缓走来了,这场“告别晚宴”就像一面绚丽的幕布,布帘落下,让我们把记忆带走,把荣誉留下...

  每一届亚运会都是英雄的发源地,是强势项目续写辉煌的大舞台。金牌榜我们不是从一开始就高居榜首,体育舞蹈,一届亚运会的光芒尚不具备百分百的的说服力。有七个项目,他们从中国队1974年首次登上亚运舞台就开始闪耀,10届从未让冠军旁落,这个荣耀国球做不到,记住这些项目:体操男团、体操女团、体操女子个人全能;跳水男子三米板、女子三米板、男子十米台和女子十米台。

  体操男团

  中国代表团是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的,很巧,也是从1974年开始,体操才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的日本男子体操队已经获得奥运四连冠,处在世界体操的巅峰。结果没有想到,多年未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队再度亮相,就给了日本一个下马威。由被号称“体操天才”的蔡焕宗领衔的中国队以277.90分,甩开日本足足2分的优势夺冠,开启了中国体操男团在亚运会上辉煌。从此黄玉斌、李宁、楼云、李小双、李小鹏、杨威、陈一冰,体操男团的辉煌就这样第十次被续写。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