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亚运会摘金 时隔20年再夺金牌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8:38

  本报广州11月26日讯 11月26日,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新科亚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劳义,跪倒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红色跑道上。就在刚才,他与陆斌、梁嘉鸿、苏炳添一道为中国夺回了久违20年的亚运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在11月26日结束的亚运会男子4×100米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一个弯道之后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当最后一棒交到劳义手中时,新科“飞人”已经领先了第二名三个身位以上。最终,中国队以38秒78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尘封已久的全国纪录。

  说起来,中国队上一次夺得亚运会男子百米接力金牌,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当时伍建辉、蔡建明、赵存林、郑晨四人联合摘金。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中国军团正是凭借男子百米接力金牌力压东道主,保住了金牌榜榜首的位置。

  在夺得这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后,百米“飞人”劳义筋疲力竭。赛后不久,他就脱下了“战靴”,跟腱处的伤痛让他难忍。在接受采访时,苏炳添透露说,劳义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直至两枚金牌到手,他才稍感轻松。

  “双冠王”劳义表示,“脚是有些反应,但是拿到两枚金牌,很值得。这3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

  就在几天前,劳义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称王之后,便开始惦记今天的接力比赛。他说:“我太激动了!这枚团体的金牌比百米金牌还要重要。”

  梁嘉鸿透露,中国队的四位百米选手在亚运会前三个月就开始集训。为了培养之间的默契感觉,他们几乎干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

  在北京亚运会之后,中国队在男子4×100接力项目上,仅获得过1银2铜的成绩。这次时隔20年再夺金牌,也得到了夺得季军的泰国队的高度评价。瓦差拉·颂迪指出:“中国队应该得到金牌,他们四个人表现得非常自信,发挥得很出色。”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中国队能够夺冠还要得益于日本队。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在半决赛中出现失误,未能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