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梁子宇首次代表中国参赛获三金 她在梦里都划桨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4:49

  湖北日报讯 龙舟是广州亚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我省梁子宇首次代表中国参赛,便以三金的成绩(今日夺得250米直道竞速冠军)比肩游泳名将赵菁。回想难忘的三个夺金日,梁子宇不敢相信,“这一切就像是在做梦。”

  梁子宇2007年11月才进入省皮艇队。因为身体机能好,训练刻苦,进步很快。但作为新人,她接触专业训练的时间太短,而无缘第十一届全运会。

  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当亚运会增设龙舟项目后,国家队去年底开始在全国选拔人才。较强的个人能力和良好的团队意识使梁子宇顺利入选。今年4月和7月,中国队分别在广东顺德和佛山进行了两次选拔赛,梁子宇最终成为22人中的一员。当她穿上了标志着左领桨手的2号队服时,这个19岁的小丫才意识到自己的责任。

  为了亚运会,龙舟队的备战是相当辛苦的。队里的训练表上写着:早5时起床,训练到8时,早餐后9时继续训练直至11时,下午从2时30分练到6点。每天8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下来,梁子宇由最初饿得想大吃、困得倒在床上就着,变成了看见食物就想吐、睡下了人却是清醒的。“就是睡着了,我做的梦都还是在划桨!”记者问她干嘛这样拼命,她摇摇头说:“全队的备战时间太紧张了,我的起步本来就比别人晚,只能在训练上多下工夫了。”(记者王二龙 广州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