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宁波姑娘“客串”龙舟比赛获三金 浙江省第23金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21日04:21

  三天、三个项目、三枚金牌,宁波小娘罗欣的夺金率是惊人的100%。一问才知道,在女性最柔弱的那几天,罗欣和自己拼了。昨日,龙舟项目收官之日,罗欣在女子250米直道竞速决赛项目中再次问鼎,之前她已经获得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两枚金牌。

  □特派记者 邹鑫 广州专电

  回家首件事是看病

  一条大船里坐着的20位姑娘,听从鼓手的鼓点一同奋力划桨,直至冲线。龙舟,这一原本端午节在民间开展的一种群众体育运动,第一次变成了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相对于男子龙舟队渔民、农民、护士的混搭阵容,中国女子龙舟队显得要“专业”一些,主要是以广东肇庆女队为班底建立的。不过,罗欣是客串。她原本是一名皮艇运动员,来自湖北,后来被引进至宁波皮艇队。“这个孩子的先天条件并不好,力量不足,身材也偏矮小。”罗欣的启蒙教练谢圣松说,“正是看她特别能吃苦,怎么难都能扛下来,才决定留下她的。”

  罗欣有多能扛?记者了解到,本月1日罗欣就已经不舒服了,“一直到昨天她都是咬着牙,不吭声的。”谢教练说,明天全队就会离开广州,等回到家里,罗欣第一件事就是看病,“别人都是因为偷懒被教练说,她是因为有困难不说被批评。”

  阴差阳错赚的三金

  龙舟是本次亚运会增设的项目,因此,中国龙舟队也是中国龙舟协会今年年初临时组建的。年初,吴永芳和罗欣两人结束训练后,接到让她们收拾行装到广东肇庆开始龙舟训练的通知。来到肇庆后,经过三次选拔,两人凭借过硬的技术成功入选中国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女子250米、500米和10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

  “那段时间真的很辛苦,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训练,一天训练下来,累得躺在床上不想动弹。”罗欣回忆道,“龙舟和皮艇的动作有些相似,不过,和皮艇比起来,龙舟是一项完全不同的运动,有着完全不同的技术,更强调队友间的配合,只有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才能划向胜利。”临时“客串”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罗欣觉得自己很幸运,要是没有入选龙舟队,而是经过皮艇项目亚运会选拔赛,也许她连站在广州的机会也没有。谢圣松说:“浙江皮艇项目在全国数一数二,能从浙江走出选入国家队都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更不要说在亚运会上夺冠了。罗欣也算歪打正着。”

  接受记者采访时,罗欣会不时地偷瞄金牌,“这三枚金牌我一定要好好珍藏起来。”

  教练怪弟子不爱惜身体

  对于未来罗欣是继续练龙舟还是回到自己的“主业”皮艇项目,她也不确定,“看国家需要吧,我都会尽力的。”可以从小姑娘的表情中感受到她对水上项目的那份执着。

  而谢圣松和大多数教练员不同的是,谈到弟子未来前程他并没有提及奥运,而是身体。“罗欣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自从她进入省队之后,大家见面的机会少了,电话联系她都会提到自己的身体情况。”谢圣松总是会责怪弟子,“你要是不舒服和教练要说,即使是小毛病,该调整的就要调整,不能不说。”谢圣松希望罗欣在养好身体的情况下再言训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现代金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