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台球赛场七宗最:丁俊晖意外 潘晓婷车侑兰最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0日21:06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 历时8天的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于20日晚在亚运城体育馆收杆,在中国台球队创造史上最好成绩、“九球天后”潘晓婷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之余,也不妨回顾一下本届赛会台球赛场令人回味的“七宗最”:

  “最意外”丁俊晖

  自15岁参加釜山亚运会夺金斯诺克男单以来,中国神童已连续三届拿下该项目冠军。经过8年的国内外大赛历练,神童俨然已向大师“进化”。征战本届赛会的中国队,夺金保险系数最高的就是丁俊晖的斯诺克男单,结果他最终以2: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还被对手打出了单杆131分。丁俊晖无缘三连冠成为最意外的事。

  “最郁闷”金佳映

  韩国代表团本来希望台球项目成为他们在本届赛会中的金牌增长点,但最终颗粒无收。原本最有希望拿下美式8球女单冠军的金佳映,在对阵中国选手刘莎莎的决赛决胜局中,只要打进并无难度的“黑8”就基本可以锁定胜局,但偏偏那一球在洞口绕了一圈又停在原位,这次失误直接使金佳映将金牌拱手让给刘莎莎。金佳映郁闷之极,赛后对媒体称:“永远不要再跟我提那个球。”

  “最美女”潘晓婷和车侑兰

  两人不仅是中、韩两队的当家花旦,也是各自代表团最拿得出手的美女之一,就连赛程也“造物弄人”地为她们专门安排了9球赛场的“最美一战”。可是两人的际遇却判若天壤:“样样红”的潘晓婷不仅赢得了“最美一战”,还拿到了9球冠军成就职业大满贯;而背负夺金任务的车侑兰则在美式8球、9球赛场先后无缘四强,可谓“红颜命薄”。

  “最元老”巴里

  48岁的泰国人巴里自台球在亚运赛场开始立项的1998年起,就一直征战于比利项目,且拿到过3金1银1铜的成绩,可谓罕见的“四朝元老”。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元老也有被拍在沙滩上的时候,巴里在本届赛会比利男单项目上只走了三轮便被淘汰出局,该项目冠军得主是25岁的“俊后生”、印度人阿德瓦尼。

  “最非主流”陈思明

  比起大多数选手风度翩翩的台风,夺得斯诺克女单冠军的陈思明更像是一个愣头小子,这名17岁的小姑娘不仅在场上的表现大大咧咧,而且还喜欢中国功夫、崇拜李小龙、喜欢听李宇春的歌。个性鲜明的她在夺冠后张扬地向媒体摆出各种POSE,还“雷语交加”地告诉大家:“我不是麦霸,麦霸是谁,你想知道吗?”

  “最抢镜”伊斯坎德尔格

  长发飘飘的马来西亚裁判伊斯坎德尔绝不甘于做一名比赛的配角,他不仅很重视自己的仪表,还用21枚各式各样的赛会纪念章挂满自己的西服衣领,成为斯诺克赛场一道独特景观。这种“拉风”的行为很快得到媒体的镜头关照,但他自己却用一种另类的冷峻来回应这种瞩目。据许多裁判反映,伊斯坎德尔是本届亚运会斯诺克裁判中最有个性、最擅长抢镜的。

  “最风度”甲斐让二

  竞赛风度不仅体现在行为上,竟然还能体现在名字上。在三边开伦男单决赛结束后,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甲斐让二不仅由衷地祝福了冠军得主铃木刚,还幽默地表示:“我的名字里有‘让二’,这就代表我要把很多东西让给我的对手,所以,我今天拿到了银牌,而把金牌让给了铃木先生。”(完)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李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