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爷爷级”选手亚运之旅 黎金福:越下棋越年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4:23
马来西亚棋坛霸主黎金福说:越下棋越年轻
  “象棋很有魅力,我会一直下下去,直到下不动为止。”66岁的马来西亚象棋选手黎金福,是本届亚运会上年纪最大的男运动员,这位“爷爷级”棋手表示,“越下象棋自己越年轻”。

  一头白发的黎金福本应在家含饴弄孙,但他选择了挑战自我:“象棋没有年龄之分,这是它吸引我的地方之一,说不定我也可以登上领奖台呢。”虽然到目前象棋比赛已经进行了6轮,黎金福2胜3负1平,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说,亚运会上的高手很多,特别是中国队非常厉害。

  在马来西亚,黎金福算得上是棋坛霸主。他表示,因为下棋能带来快乐才来到广州,如果纯粹是为了奖牌,就不会参赛了。黎金福很羡慕中国选手可以由国家培养,他在马来西亚参加当地或国外的比赛,费用都要自己承担。因为马来西亚没有职业象棋选手。

  象棋运动需要选手赛时精神高度集中,一轮比赛下来一般都要好几个小时,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这并非一件易事。为了保持体力提高水平,黎金福每天要在户外骑上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并且保证每隔一天练3小时的象棋。由于在马来西亚几乎没有对手,为了不断提高棋艺,黎金福学会了使用电脑,他说在网络上下象棋的高手不少,能够让自己得到启发和提高。

  ·涂超华·(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