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3∶0横扫劲旅韩国队 中国女羽赢得“复仇之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5日18:45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没有预想中火星撞地球式的搏杀,中国羽毛球女队在11月14日亚运会半决赛中,以3∶0轻松挑落劲敌韩国队而晋级决赛。汪鑫、王晓理/于洋、王适娴为中国队拿下3分,她们同时也报了今年尤伯杯惨败的“一箭之仇”。

  在今年五月的尤伯杯赛上,国羽女队爆冷1∶3不敌韩国,将自己推上了舆论“口诛笔伐”的风口浪尖。此后女队经历了重组的卧薪尝胆,只为能够重当霸主,一雪前耻。此番在亚运会团体赛半决赛相遇,中国女队迎来了复仇的好机会。

  首场比赛是双方头号女单的争夺,由汪鑫对阵裴延姝,后者在今年尤杯因为排名低被列为第三单打,并未出场。到了亚运会,裴延姝排名上升以第一女单出战。

  汪鑫号称中国队的“外战王”,尽管她当天的比赛有些慢热,两局开局后都处于落后,不过她很快调整技术并减少失误,最终先下一城,其中更在第二局打出斩瓜切菜般以21∶12取胜。

  “赢了球才轻松点,前边还是有压力的,”汪鑫赛后说,“不过教练和队友没给我太大压力,只是让我放开打,打出自己准备的东西。”

  第二场是双方第一女双的较量,原本按照出场名单是王晓理/马晋出战,但临到出场前马晋突然胃疼,无法完成比赛,不得不由于洋顶替,她们迎战世界排名第16的李敬元/河贞恩。对手曾在尤杯决赛中为韩国队拿下制胜一分。11月14日,曾经经历过尤伯杯惨败的这两名中国女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12拿下第一局。虽然韩国组合在第二局奋力反击,但她们还是以19∶21败下阵来。

  如释重负的王晓理坦承,尤杯输在准备不充分,“脑袋比较空”,如今她们是带着“拼”的劲头来的,在准备上也相当细致。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完成复仇,可谓酣畅淋漓。

  第三场是第二女单的争夺,由中国选手王适娴对阵韩国选手裴升熙,后者正是韩国队夺取尤杯的最大功臣。尤杯决赛时,这名27岁的老将在首场女单登场,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为韩国队拿下第一分,在激励队友的同时也给中国选手造成极大心理压力。此番出战亚运会,裴升熙排名下降,被列为第二单打。

  第一局输掉之后,站在悬崖边的裴升熙,面对以稳定见长的王适娴,已不容有失。第二局,裴升熙死死咬住分差,并以21∶18扳回一分。不过王适娴适时调整状态,最终以21∶14赢下第三局,在波澜不惊中完成了这场“复仇之战”。

  赛后,王适娴更多地谈到了自己丢掉的一局。“之前预想了很多状况,有信心拿下韩国,”她说,“不过前边都是2∶0取胜的,自己想快点拿下,所以第二局有点手紧。”

  此战获胜后,中国队率先进入15日的决赛,对手将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印尼队的泰国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