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卡巴迪 > 卡巴迪动态

亚运“胖”到极致 亚奥理事会:亚运要“减肥”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2日12:36
卡巴迪
卡巴迪

  一直在“增肥”的亚运会如今已经“胖”到了极致,因为亚奥理事会决定,今后的亚运会要开始“减肥”。

  本届广州亚运会,共设置了42个大项、476个小项,其中奥运项目28项,非奥项目14项,是亚运史上竞技项目最多的一届。去年,亚奥理事会通过决议,从2014年亚运会开始,比赛项目将采取“28+X”的方式,最多不能超过35个。其中,“X”指的就是非奥项目。这一决议意味着,很多非奥项目将在本届亚运会后淡出亚运舞台。虽然还不清楚会删减哪些项目,但亚运“瘦身”已不可避免。

  部分冷门非奥项目介绍

  ■卡巴迪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惟一没有参加的大项就是卡巴迪。卡巴迪起源于南亚,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是一种貌似中国民间“老鹰捉小鸡”的运动。

  ■藤球 藤球是我国观众比较陌生的项目之一,这项运动起源于马来地区,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也在东南亚地区广泛流行。藤球跟排球赛有些类似,所不同的是以脚代手,所以又叫“脚踢的排球”。

  ■板球 本届亚运会上,非奥项目的新军是板球,这个起源于英国的运动首次加入亚运的大家庭。板球比赛,每队出场11名队员,比赛时,守队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余9人分布外场进行防守。每队各投20回合,然后交换防守方和进攻方,最后根据双方得分判定胜负。

  本报记者 单玲 整理

  

(责任编辑:李萌萌)

华商晨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