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提前解读亚运开幕式 四大精彩瞬间让人赞不绝口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12日12:23

  本报记者

  刘苏 黄德强

  广州报道

  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总导演陈维亚的话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一座丰碑,而广州亚运会,我希望它成为另一座丰碑。”而今天晚上8点,这座新的丰碑将在广州市海心沙岛上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全世界范围内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广州亚运将演绎自己的“无与伦比”。

  最震撼 《白云之帆》精彩纷呈

  在开幕式彩排中,那些看过《白云之帆》的人都对这个节目赞不绝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则表示:“这个节目将肯定拿下开幕式文艺表演的‘金牌’。”

  本报记者在开幕式前,也曾探访了《白云之帆》的演练,在这个创造了新纪录的“空中飞人”表演中,将有接近200名来自河南塔沟武术学校的年轻人将在巨型LED屏前,利用“威亚”将自己吊在空中,并不断变幻队形,组成包括海鸥、笑脸和体育比赛中的跨栏动作等。而在地面上,同样来自塔沟武术学校的1300名学生,将通过拉拽粗壮的绳索,为空中表演的演员提供“动力”。

  另外,在《白云之帆》表演的同时,郎朗和章子怡将联袂奉献“音乐背景”。

  最华丽 焰火表演超奥运世博

  在大型文艺表演中,焰火表演自然不可缺席。此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将由承担北京奥运和世博会焰火表演的公司继续操盘,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广州亚运开幕式在户外进行,场面更加开阔恢弘,加之海心沙岛周边得天独厚的条件,有水、有岛、有包括“广州塔”在内的各种高层建筑、还有大桥,所以本次焰火表演将更加震撼,所耗的焰火数量也超越了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三个主要环节的焰火表演,都已经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最光荣 旗手张琳引领中国队

  本次亚运会开幕式,没有了传统的运动员入场式,而是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将挑选1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各乘坐一艘小船,在珠江上巡游以代替入场式。

  而目前基本已经确定的是,游泳选手张琳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也是中国参加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游泳运动员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最可能 五位火炬手同点火炬

  记者获悉,最终的火炬点燃方式,可能会是5位著名运动员同时点燃主火炬,其中容志行、邓亚萍、郎平三人几乎肯定名列其中。

  至于主火炬点燃的方式,昨天上午的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暗示:“将会用中国老百姓都喜闻乐见的方式点燃。”

  

(责任编辑:严国平)

重庆晨报

31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