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有创意有悬念视听盛宴养耳养眼 揭秘亚运开幕式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12日10:05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今晚8点,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州海心沙岛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第一次有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放在主体育场之外的场地举行。在体育场之外举行的开幕式有什么看点,谁会点燃火炬,火炬如何点燃?昨天,记者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有关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以及观看过彩排的观众处了解到一些信息,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3大部分,而以岭南风格为主的开幕式不仅好看而且好听。

  另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今天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

  看水

  水世界上空 180人玩“拼图”

  “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是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理念。开幕式将是一个水世界,充分体现广州是“岭南水乡”这一特色。

  整台演出分《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邀》四大篇章,表演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运动员将乘船从珠江由西向东驶向开幕式现场。

  所有节目中最震撼的要数以“风帆”液晶屏幕为背景的《白云之帆》。当帆形的屏幕展现成田径场背景时,被钢丝拉索悬挂在空中的180名悬空人上演9分钟的拼图,他们在屏幕前变身运动健将儿,做出在“田径”场上跨越、奔跑的动作。据看过的观众说,“十分震撼,太有创意了”。

  看人

  主火炬手容志行邓亚萍二选一

  点燃火炬的究竟是谁?昨天,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婉转地表示:“明晚你们就会知道了。”

  根据开幕式的安排,今晚9点42分左右,将有五名神秘火炬手在海心沙亚运开幕式现场进行最后五棒的传递。冼东妹、陈燮霞、劳丽诗、何冲等著名广东运动员均被认为是主火炬手的有力竞争者。而有最新消息是广东足球名宿容志行与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肯定进入名单,但究竟谁来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即主火炬手,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看火

  焰火总数16万发超奥运世博

  “点火仪式将以非常中国化的、充满中国风情、中国元素,是老百姓喜欢而熟悉的方式。”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何继青终于向媒体透露了一点点火方式的信息。

  另外,开幕式焰火总数为16万发,比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多,三项特别的创意将申请吉尼斯纪录。其中就包括在广州塔的正北方,即朝着海心沙的方向,将有一个用焰火写成的巨大汉字,长200米、宽130米。而这个将与北京奥运会“大脚印”一样让人难忘的汉字是什么也将在今晚揭晓。

  听歌

  郎朗章子怡同台 宋祖英压轴

  亚运会开幕式的节目中,谭晶、韦唯、容祖儿、陶喆、金贤重等五位重量级的明星,将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而《月光光》将成为闭幕式歌曲。两首歌都弥漫着浓郁的岭南风情。

  此外,郎朗和章子怡将表演一曲《时光》,约长5分40秒,其中郎朗与章子怡轮流独奏独唱,最后两人共同合作,“将古典音乐与流行文化发挥到极致”。此外,亚洲其他各国演艺明星和著名演出团体也将一同加入,共庆盛事。

  毛阿敏和孙楠则将在开幕式上演唱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而在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点燃后,宋祖英将演唱压轴歌曲《微笑》。

  此外,本次亚运会音乐制作,还邀请到了曾为《X战警》《冰河世纪》《功夫熊猫》配乐的约翰·鲍威尔,他将给观众带来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恢弘音效。

  开幕式流程

  19:00 开场热身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蹈、助威操、亚运歌曲联唱等,总时长约50分钟。

  20:00 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6 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1小时。

  21:15 进入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运动员入场,随后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然后是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

  约23:00 开幕式在歌声和火焰表演中结束。

  

(责任编辑:严国平)

都市时报

1577粉丝

关注

都市时报

15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