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再胜草台美国明星 邓华德仍大吼大叫又吃T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03日09:02

  本报讯 中国男篮亚运会前的系列热身赛昨晚在许昌结束,中美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92∶86战胜美国明星队。比赛第一节后,中央台直播突然停止。对此,组织方面表示是转播技术上的问题,但至于是转播哪部分出了故障,没人做出详细解释。三场热身赛,中国队大比分2∶1获得了胜利。后面,中国队将开始亚运的征程。

  中国队赢球有惊无险

  中美第二场渭南站,中国队首发雪藏了王治郅,派出一个小个子阵容,但效果并不理想,不但全场落后,而且最后还输给了美国一分。1∶1的比分,似乎让中美热身赛又有了悬念。

  但是,19∶9的开局,让悬念在比赛刚过4分半钟后便荡然无存。派上了主力阵容后,中国队打得很轻松。半场结束时,比分是33∶23,中国队领先。

  王治郅、刘炜、孙悦、丁锦辉、王仕鹏,中国队的这个阵容,绝对是亚运会的首发。面对“正规军”中国队,美国很明显是个“草台班子”。他们的水平,还比不了在CBA打球的那些个外援。没有纯正的内线球员,唯一的大个子看起来已经“发福”,上下身的比例不太协调,笨拙的脚步跟不上大郅轻灵的步伐,除了块头大,在内线毫无威胁。内线没有优势,外线仅有一名投手,小个子球员的运球也有些盲目。除了三分球和二次进攻,这支美国队没有更多的进攻手段。

  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1∶54。虽然第四节中国队换下了主力,而美国队在终场前27秒时,把比分也追至86∶90,但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地获胜。

  中国队的惊险取胜,也证明了替补和主力之间过大的差距。

  邓华德再“吃T”

  比赛中,邓华德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上一场在许昌怒拍技术台,导致中巴群殴。

  昨晚比赛前,邓华德专门讲了一段话,虽然话语中没有说出“道歉”二字,但话里话外,以及在渭南站时走进灯光球场,同小球迷们互动的举动,也表达了对于上一次在许昌斗殴事件的歉意。

  “我要代表所有队友,领队、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感谢许昌市的人民,不管训练、比赛,都能看到热情的球迷。”邓华德说,“我感觉到,大家上一次没有欣赏到精彩的比赛,感谢许昌的领导,球迷,感谢大家来到这里。我们要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前一场比赛,邓华德在场边憋着没说话,但第三场有点受不了,尽管比赛中没有了大声咆哮,但第二节时,也走向了技术台,就一个判罚提出质疑。而对于一个丁锦辉的犯规,邓华德伸着手也示意无辜。

  终场前1分25秒,邓华德终于憋不住又对裁判指责,起因是唐正东的球被抢走。尽管裁判已经做出了美国队犯规的判罚,但邓华德不依不饶,对着裁判指手画脚。裁判这次没有迁就,直接给了邓华德一个技术犯规。

  赛后,邓华德忍不住又对裁判发起了评论:“当有人说中国裁判执法水平不高时,我并不认可。但是今晚,有两名裁判控制得很好,有一名却不愿意保护自己的球员,这很让我沮丧。”

  许昌一票难求

  高水平的篮球比赛,更重要的是有中国男篮的表演,这在文化生活并不丰富的许昌绝对是个重磅活动。这场比赛的球票早早销售一空,尽管球票并不便宜,最便宜的也要近两百元钱,最贵的1280元。但昨晚7点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就已经座无虚席,还有不少球迷站在过道上看球。

  而在比赛前,场外的大广播还在提醒球迷不要买黄牛手中的球票,因为“公安机关下午捣毁了一个制造假票的窝点”。

  虽然是临时请来的美国明星,但主办方组织比赛的其他内容却没打折——拉拉队和吉祥物是专门从北京带来的,现场的主持人也是有着亚洲第一篮球DJ之称的。从NBA中国赛现学现卖,现场的摄像机也把观众的头像打在了大屏幕上,中场休息时也有球迷互动的节目。

  时隔三周再来许昌,邓华德有些感动,他有些夸张地称:“听到许昌的球迷和领导欢迎我们来时,我觉得这是最温暖的时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