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国奥绝杀同时折射自身不足 屡射不进岂能怪运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00: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6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上一场0比3负于日本队,此战则显得更加重要,若再失利,中国队恐难以出线。最终,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19号吕文君的头球和吴曦第91分钟的绝杀,以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取胜可用“来之不易”来形容。中国队开场不久就先丢一球,随后便展开了潮水般的进攻,基本将吉尔吉斯斯坦队压制在半场,比赛一度形成了半场攻防和中国队的射门演练。可能中国的任何一支国字号的足球队在比赛中都会不约而同地患上临门一脚不行的毛病,孙卫的这支国奥队也未能免俗,而且大有欲将其发扬光大的意思。“只开花不结果”就是对中国队在大多数时间内进攻效果的最好评价。

  整场比赛,中国队有4、5次攻门都打在了横梁或立柱上。赛后总结也许又会是老一套——将这些归结为运气不好。千万别再这么说了。如果任何事情都做到了,近乎完美,那将最后的结果归结为运气问题还可以说的过去。但咱们国奥的前锋们,扪心自问,你们做到了吗?不要以为用头或者用脚把球顶/射出去了就算做到了。你们的任务是得分,而不仅仅是射门。射门只是得分的一种必要方式。只有将球打进对方球门,才算做到了!除此之外,千万别谈运气问题。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前锋给对方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但由于心态急躁,没有将威胁转变为进球。离门2米的李凯可以将球打在横梁上,除了心态急躁,没有别的理由。

  虽然中国队最后赢了,而且是反超加逆转,必须值得庆贺。但这一瓢冷水,也是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赢球的同时能够看到自身的不足,可以理智地面对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的目标不是战胜实力本就在我们之下的吉尔吉斯斯坦,广州亚运会最后的胜利和下届奥运会的预选赛才是我们这支国奥的目标!要想走得更远,需要平常心——这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搜狐体育 午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