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绝后不提亚运夺冠目标 避谈压力享受篮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0:12

  广州亚运会之前,中国男篮却遭遇群殴事件,这让原本就背负夺冠压力的中国男篮一下子处于风口浪尖,亚运夺冠压力更是陡然增大。而这其中,承担压力最多的无疑是主教练邓华德。

  世锦赛前,邓华德将带领中国男篮通往伦敦奥运会的这段过程比作烤蛋糕的一个过程,“就像一块蛋糕,两年之后打开烤箱,大家会看到一块漂亮的蛋糕。”半个多月前,当问起邓华德中国男篮现在处于烤蛋糕的哪一步时,他表示现在他们都还在烤箱里,蛋糕还未出炉。

  很显然,广州亚运会上,想要看到邓华德口中的这块精美蛋糕还不现实。除了时间上的仓促外,同时缺少了易建联和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实力上无法称霸亚洲,但不管有多少客观因素,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必须将夺冠作为亚运目标。与篮协领导对外声称男篮的亚运会夺冠的目标不同,主教练邓华德一直是绝口不提球队的亚运目标,而在经历群殴事件后,邓华德对亚运夺冠的说法更是刻意回避,“我们必须重新面对伊朗队,他们还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还有韩国队和约旦队,这次亚运会男篮比赛是高水平的对抗。”面对媒体频频抛出的夺冠问题,邓华德总是顾左右而言他。

  昨天下午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对于上一场大胜对手将近30分的水货球队,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多少有点掉链子,这也让稳坐钓鱼台的邓华德有点坐不住了。整场比赛,他两次四上四下地进行换人,更派上了郭艾伦、于澍龙和董瀚麟这三位之前被排除在12人名单中的球员。有趣的是,由于小将郭艾伦表演抢眼,赛后当记者重提亚运名单时,邓华德有点着急了,“我还是那句话,我们会考虑目前的15个球员,我来选12个,到现在还没有最终的名单。有些队员靠前,但我并没有发出这个名单,不管谁发出的这个名单,我才是最终的决定者。”邓华德说。

  场上场下,邓华德和他的球员们无时无刻不面对着亚运夺冠压力。不过,心思细腻的他还是会找机会舒缓球员紧张的情绪,同时拉近与球迷的距离。前天经历了1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第二个比赛地陕西渭南后,邓华德在晚上率领队员来到一个灯光篮球场和当地的孩子们互动,对于这个举动,邓华德解释道:“有几点我想说的,我们作为运动员,我们很幸运。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需要不停工作,我们有多么幸运,可以干这行,我们打篮球、写篮球。我们都是被保佑的,是很幸运的人。篮球最纯净的方式,就是在户外公园,没有其他政治,只是五个人想打败另外五个人,都是热爱而参与。这也是我和队员们一直讲的、讨论的。所以,我们要到室外去回报这些人。”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