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中日战前瞻:日本队如学生军 国奥盼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1月08日07: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19时,2010年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将进入第二比赛日,A组的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将在首战中迎来日本队。对于孙卫统领的这支国奥队而言,能否闯入广州亚运会前八,已然成为了球队的标杆,所以国奥队能否在首战迎来开门红便显得格外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近期多次观摩了国奥队的训练,并为国奥队当起了参谋。

  在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开战前夕,足协突然降低了国奥队的成绩标准,将进入前八的硬性指标调整为力争闯入前八。足协突然间为国奥队减压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国奥队上上下下的心理压力,有利于国奥队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去。而足协之所以突然降低成绩标准,也是考虑到国奥队现实中存在的诸多困难。

  如今的这支国奥队,被外界称为“史上最弱”的一届国奥队。亚运会之前国奥队参加了22场各类比赛,战绩却仅为9胜4平9负,胜率仅仅是40%,22场比赛进21球,场均进球数更是不足1球。除了糟糕的历史成绩单以外,国奥队在亚运会集训过程中也是困难重重。受联赛的影响,国奥队备战过程非常不顺,多名国奥球员因参加联赛而无缘合练。

  而在国奥队有限的备战时间中,国足主帅高洪波多次观摩、指导了国奥队的训练,期间高洪波特意指导了国奥队在定位球方面的演练。同时国奥队的技战术思路和阵型布置,也是高洪波“参谋”之处。如无意外国奥队将延续4231阵型,而具体首发人员则极有可能是由张世昌担任一号门将,杨博宇、张琳芃、郑铮和吴曦组建后防线,朴成和吕鹏搭档双后腰,王云龙出任前腰,张远和宋博轩分别占据左右两边,李凯则担任锋线箭头。就国奥队而言,两个边路将成为球队进攻的重点。

  在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分组中,国奥队位列A组,和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一组。对于志在冲入前八的国奥队来说,能否在小组赛中取得一个好名次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小组赛头名将极有可能碰到另外小组以第三名身份进入复赛的“软柿子”。如若有幸碰到“软柿子”,晋级前八的可能性无疑会大增。

  而从A组诸队的实力对比、复赛对决形势可知,摆在国奥队眼前的最佳选择就是获得小组第一,而国奥队想要实现小组第一就必须摆平日本队。客观的讲,这支日本队的实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强大。这支日本队是由21岁以下球员构建的,队中不仅没有一名职业球员,更是招入了6名在校学生。所以从实力对比上讲,国奥队在首战中,绝对不应该有胆怯的行为。至于国奥队能够顺利的赢取开门红,则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