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韩官员:韩日都应努力 广州亚运会力保金牌次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0月31日16:33

  韩国代表团在此次亚运会上提出了蝉联第二的目标,为此,需要超越日本,力拼中国。

  本次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为历史上最多,共有42个,金牌总数为476枚。韩国派出1013名选手,希望夺取除板球外的41个项目中的65枚金牌。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以58枚金牌(53枚银牌,82枚铜牌)的成绩击败日本(50枚金牌,71枚银牌,77枚铜牌),夺得了总成绩亚军。但是中国以165枚金牌的绝对压倒性优势战胜韩国和日本。这次中国又是东道主,韩国体育会表示:“韩国和日本都应该更加努力拼搏”。

  比较弱的游泳和田径项目可能会成为韩国的最大障碍,而偏偏这些项目金牌数量很多。在上次多哈亚运会上,在51个游泳项目中,韩国仅仅夺得了3枚金牌,而这3金均为朴泰桓一人所得。在田径的45个项目中,韩国仅夺得了1枚金牌。这次广州亚运会上,韩国将游泳项目的夺金希望寄托在朴泰桓身上,而田径则仅寄希望于女子100米跨栏选手李延庆。以此来看,在这两个项目上,韩国仍然处于劣势。

  韩国的主要夺金点是跆拳道、摔跤、射箭、冰球和手球等项目,这些是韩国的传统强项。跆拳道项目中,韩国有望拿到8~9枚金牌;棒球和足球项目的金牌数虽少,但相比其他项目,具有较强的夺金实力。因此,棒球和足球也被寄予厚望。

  韩国要想达到65枚金牌的目标,就得一扫多哈运动会时射击和羽毛球一蹶不振的颓势。而重振射击和羽毛球雄风的重任,就落在了射击选手秦钟午和羽毛球选手李龙大等老牌选手的肩上。

  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之后,韩国连续把持亚洲第二的位置。而日本一直虎视眈眈,发誓要一雪前耻,故而在韩国代表团中也笼罩着紧张气氛。据分析,如果这次拥有大量非洲入籍选手的中东国家能够在日本的强项——田径项目中压倒日本,韩国的亚军争夺战将容易得多;而韩国要赢得这场争夺战,则须在跆拳道、射击、举重和羽毛球等传统强项上,击败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