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中国男乒名单调整 许昕顶替王励勤出征广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6日20:23
许昕在全锦赛比赛中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 今天距离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还有一周时间,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华奥记者电话采访透露,小将许昕将顶替老将王励勤出征广州亚运会。

  对于这次换将,刘国梁解释说是出于对中国队的整体战略布局考虑,“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奥运会,亚运会虽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但这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无论是从比赛,还是整个氛围角度都是比较接近奥运会的,所以对年轻运动员锻炼价值比较大,许昕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包括对马龙、张继科也非常具有锻炼意义,我们不仅要考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要放眼更远的2016年。”

  此外,马龙的脚伤一直没有痊愈,因而不进行双打比赛也是原因换将原因之一,“马龙的脚受伤已经很久,虽然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但为了避免比赛过多对他的脚再产生影响,所以马龙在亚运会上将减一项双打,只打团体和单打。”这样原本王皓与马龙、马琳与张继科两对双打组合也要产生变化,“六大主力队员中只有许昕是左手直板,双打能力非常强,这样我们在排兵布阵上也更灵活一些,因此教练组决定由许昕出战双打。”

  由于亚运会每支队伍只能报名5人,所以最终由许昕顶替王励勤出战。根据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报名规定,截至到开赛前三天都可以更改名单。

  “做出这个决定对于教练组来说非常艰难。”刘国梁坦言,“大力非常不容易,在我找到他谈话后,他也表示非常理解。”刘国梁颇为感慨地表示,“对于他这样的老队员能坚持到今天还这么努力,真的非常让人感动!但是为了培养年轻队员,为了全队的可持续发展,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层次的奉献…真心的希望大力能够坚持到2012年,不管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他都功不可没!”

  继今年5月无缘世乒赛团体阵容后,现在又无缘亚运会,这是不是意味着32岁的老将王励勤已经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呢?刘国梁坦言,“也不能说是希望小了,毕竟还有明年的世乒赛单项赛,这是决定谁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指标。大力也表示自己会坚持下去。”

  附:中国男乒亚运名单

  男团: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

  男单:王皓、马龙

  男双:王皓/张继科 马琳/许昕

  混双:丁宁/张继科 郭焱/许昕(完)

相关新闻:

·亚运中国男乒名单调整 许昕顶替王励勤出征广州
·刘国梁:许昕缘何替代王励勤 教练组为长远考虑
·王励勤亚运之旅:首次参赛夺冠 釜山独揽2金1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王励勤感到非常遗憾!
祝贺许昕出战广州亚运会!
不管谁出战,男乒都无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