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率先举行升旗仪式 45个国家地区入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8:39

  中国代表团率先举行升旗仪式 45个国家地区的14000多名运动员官员入住亚运村

  2010年11月6日 07:体育新闻·广告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

  昨天,即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举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课。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极具羊城特色的绵绵细雨中,五星红旗在亚运村高高飘扬,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昨天上午正式开村迎客。昨天11时25分,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在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代表团升旗仪式。

  小雨让紧临亲水平台的迎宾广场显得更加清新亮丽,这里悬挂着4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它的背景正是亚运城的综合体育馆。亚运会开幕后,体操比赛就在综合馆里进行。

  因为中国军团大部队要等临近比赛才抵达广州,所以参加昨天升旗仪式的只有中国国奥足球队等少数几支参赛队和工作人员。8日将和日本国奥队在小组赛中遭遇的中国国奥队,是中国代表团中最早入住运动员村的球队。

  中国代表团既是亚运村正式开村后的第一批客人,也是热情好客的“主人”。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代表团。未来几天,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还有4202名随队的官员入住运动员村。

  运动员村共有49栋公寓楼,包括3598套公寓、9272间客房。根据介绍,运动员将根据自身赛时安排分批次入住运动员村。而运动员村每个房间里都挂着由广东儿童绘制的图画,运动员可以将画带走作为留念。考虑到11月份广州的天气最适合出游,运动员村特地开设了始发至亚运文化村、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游乐园等六条观光购物专线。

  这么多运动员,吃饭问题怎么解决,会不会出现众口难调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亚运村的餐饮标准看齐奥运会,运动员村主餐厅及厨房面积为13000平方米,共有3892个座位,24小时运营,菜单每5天一循环。

  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的运动员吃到可口的饭菜,主餐厅分为东亚和中餐、东南亚次大陆、中东、欧陆和非清真5个餐区以及两个熟食和冷餐台,共有超过800种菜肴。每天,大厨和运动营养师会为运动员提供营养咨询服务以及配餐。为了体现东道主特色,餐厅中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粤式点心餐饮食品,让运动员领略“食在广州”的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