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男女队打响亚运卫冕战 低谷中的女曲需振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6日09:01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曲棍球男、女队将同时打响卫冕之战。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曲需要通过亚运会树立信心,男曲则要在上届爆冷夺冠后证明自己。

  女曲是中国集体球类项目的荣誉之师,也是中国女排之后唯一的世界冠军球队。在韩国名帅金昶伯九年的带领下,中国女曲从默默无闻成为世界强队,并实现了一系列的辉煌战绩。

  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从死亡之组成功出线,并且最终获得亚军,实现了奥运会奖牌突破,也是中国集体球类项目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奥运会塑造辉煌后,中国女曲却迎来了巨变,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决定不与功勋教练金昶伯续约。而出人意料的是,原中国男曲主教练、另一位韩国人金相烈接过中国女曲的教鞭。

  名气和带队成绩都不及金昶伯的金相烈出任以来的上任,从一开始就遭到质疑。而实际情况也同人们担心的一样,中国女曲在今年的世界杯赛连战连败,仅仅获得第八名,无缘明年的女曲冠军杯。

  从奥运会亚军到世界杯第八,如此触目惊心的大滑坡使中国女曲面临危机。而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期,亚运会则成为中国女曲建立信心的好机会,也是金相烈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本次广州亚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曲在11月14日至22日进行的第一阶段循环赛先后对阵泰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印度。如果循环赛前两名队伍可以进入最后的决赛,中国女曲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韩国队。

  中国男曲在世界上属于中下游球队,北京奥运会凭借东道主之力首次亮相奥运会。但中国男曲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上届亚运会,男曲在金相烈的带领下爆冷夺冠,让人们眼前一亮。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曲同样是卫冕冠军,预赛与阿曼、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同组,获得小组前两名可以进入半决赛。中国男曲预赛的竞争对手是韩国队,如能晋级则很有可能和另一个小组的强队巴基斯坦和印度交手。

  中国男曲的卫冕征途不会轻松,小组赛的韩国队实力丝毫不弱,而另一个小组的巴基斯坦队则是世界传统强队。(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