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代表团壮行仪式举行 陆永等人分项大赛经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0月21日14:07

  本报讯 (仁英)18日,由安踏与中国奥委会主办的第16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交接仪式暨为中国代表团壮行仪式在北京举行。为中国夺得亚运会首金的苏之渤、广岛亚运会5金得主莫慧兰、奥运会冠军陆永等出席此次活动,与即将出征亚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们分享他们的备战经历和大赛经验。

  在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为中国亚运史上夺得第一枚金牌的苏之渤受邀参加了此次壮行仪式,并祝福中国体育健儿们再创亚运辉煌,穿上这身“圣火”领奖装备站上最高领奖台。

  作为体育记者伴随中国体育健儿们征战亚运会的莫慧兰,曾是中国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她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拿到了5枚体操金牌。在仪式上,她表示:“我会在赛场边尽力做出更多更好的报道,来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

  奥运冠军陆永曾以394公斤、383公斤摘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冠军,实现了中国中大级别历史性突破。陆永说,在亚运会之前的训练中,他的训练基本以保护为主,并不会上太大的运动量,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膝盖承受过大压力而再次受伤。“我自己也告诫自己,眼光要放长远一些,亚运会只是一次‘中考’,2012年奥运会蝉联85公斤级金牌是我最终梦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