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2010亚运会策划首页 > 羊城前哨第五期

中国军团十大惨败 广岛兴奋剂失控男足主场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11月05日14:42

    搜狐体育讯 自1982年第九届新德里亚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在亚运赛场便一步步逐渐确立了其霸主地位,在此期间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明星级团队和队员。不过在此期间,中国体育也曾遭遇过刻骨铭心的惨败。正所谓是失败乃成功之母,正是因为有过令人扼腕的失利,中国军团才从中汲取教训最终取得更大的成功。以下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在过去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军团的惨败事件。

  一、兴奋剂失控,泳军广岛最痛


  1990年,中国已经是一个体育大国,特别是女子游泳,更是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然而,在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却是挥之不去的兴奋剂嫌疑。而这一切终在94年亚运会上曝光于世,地点正是日本广岛。经查有包括7名游泳运动员在内的11名中国运动员药检呈阳性,而这些运动员取得了总共15枚金牌,这一事件彻底让中国泳军甚至整个体育代表团的荣誉蒙羞。即使是没有被查到的王牌选手乐靖宜,也一度被日本媒体怀疑她是故意落水违规只为避开兴奋剂检测。不过广岛亚运会丑闻也被广泛认为是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一个转折点,带着还中国体育清白的决心,中国反兴奋剂检测力度也随之达到了空前的程度.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