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穿上岛服学好竹竿舞 海口亚运会志愿者今日出征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7:53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黄敏 实习生郑维丽)今天下午,10名第16届广州亚运会海口赛会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岛服,进行赴广州之前的最后一次集结。领队黎业卫从副市长韩美手中接过志愿服务队旗,10名志愿者将于4日出征,为广州亚运会提供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

  共青团海口市委副书记何坤介绍,这10名志愿者是从5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他们有在校的英语专业大学生,有在读的法学硕士,有外国语学院的副教授,还有“海归”。其中4人曾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过志愿服务,他们可以提供英语、日语、俄语以及粤语服务。

  年轻的许筱硕是大家公选出来的队长,她说,此次我们是代表海南,所以带了一些“海南特色”出征,比如统一白底蓝花的岛服,还有黎味十足的竹竿舞等,“可以在与其他省市的志愿者联谊时充分展现海南的特色。”

  代表海口市15万青年志愿者参加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10名志愿者在9、10月份已经在共青团市委的组织下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亚运会相关知识、广州市人文风情、礼仪、急救等。

  到达广州后,他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并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提供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文化活动组织支持以及其他广州亚组委指定领域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