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至今保持22项亚运纪录 中国田径霸主地位难撼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4日15:35

  华奥星空讯 1973年中国恢复了在亚奥理事会中的合法席位,并于1974年参加了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七届亚运会,这是新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中国重返亚运会亚以来,田径已经连续6次名列亚运会的金牌、奖牌和总分第一。

  1986年第10届亚运会在汉城举行,中国田径选手夺取5枚金牌;1990年第11届亚运会上在北京举行,中国田径选手获得了29枚金牌;1994年第12届亚运会在广岛举行,中国田径选手夺得22枚金牌,1998第13届亚运会在曼谷举行,中国田径夺得15枚金牌;2002年第14届亚运会在釜山举行,中国选手夺得14枚金牌;2006年第15届亚运会在多哈举行,中国田径队获得金牌14枚。

  在第15届亚运会上,中国田径代表团获得14枚金牌、9枚银牌和8枚铜牌。获得金牌的是:李延熙、高淑英、女子4×100米、刘翔、宋爱民、薛飞、谢荔梅、黄潇潇、刘静、李玲、周春秀、张文秀、刘虹、韩玉成;获得银牌的选手分别是:史冬鹏、郑幸娟、马雪君、杨耀祖、孟岩、冯云、马宁、李梅菊、顾原;获得铜牌的选手分别是:女子4×400米接力、李荣祥、赵莹莹、男子4×100米、李倩、杨雁盛、林向前和何丹。

  截止到2009年底的亚洲田径记录:在女子28个项目中,有22项亚洲纪录为中国运动员保有,在男子26个项目中,有6项亚洲纪录由中国人保有,中国保有亚洲田径54个项目中的32项亚洲纪录;截止到多哈亚运会,在女子23项目中,中国保有15项亚运会纪录,在男子24个项目中,中国保有7项亚运会纪录,中国田径在亚洲的强势是不言而喻的。不过从这组数字中也明显地看出中国田径女强男弱的不平衡。

  在亚洲田径赛场上,中国队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队、西亚和中亚等队。近年来西亚通过引进外籍选手,在男子短跑和中长跑项目上进步较快,而中亚田径继承了前苏联体育的特点,在部分项目上也拥有强手。因此,中国要想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金牌、奖牌和总分第一,过程将不会轻松。

  广州亚运会中国田径的目标仍然是力争金牌和总分第一,中国田径在男子110米栏、男子竞走、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女子铅球等项目上都具备亚洲第一的实力。此外,还有约20个项目具备冲击奖牌甚至夺金的希望。(保罗)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