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第16届亚运会圣火在汕头市传递 田径名将第一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2日03: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林小乐) 昨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圣火在汕头市传递。80名火炬手从汕头市人民广场出发,沿着海滨路、中山东路直达汕头港珠池港区,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示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数十万汕头市民沿途为这场盛会助威,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由于受台风“鲇鱼”影响,昨日凌晨汕头下起了大雨。但天公作美,昨日上午8时开始,汕头开始放晴,空气也异常清爽。上午9时,火炬起跑仪式在汕头市人民广场正式开始。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将火炬交给汕头第一棒火炬手——曾获亚锦赛、全运会田径400米和4X400米比赛冠军的汕头籍田径名宿刘孝生手中。

  80名火炬手高举“潮流”,沿着海滨路、中山东路等主要路段手手相传。传递活动全程约8公里,传递路线“伴海而行”,切合本届亚运会“亲民亲水”的理念,也足以充分展现汕头“百年商埠”的特色。一路上,热情的汕头市民齐声欢呼,为火炬传递助威。在海滨长廊,石炮台公园门口,华侨公园门口,时代广场,星湖公园等活动点汕头市民还组织了太极拳,太极剑,扇舞,腰鼓舞等丰富多彩得表演。

  担任汕头站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是汕头籍运动员、亚洲冠军、国家击剑队现役运动员黄良财,他高举火炬健步跑到圣火盆前,在现场数万热情市民的共同见证下,与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人豪共同点燃了圣火盆。

  上午10时30分,第16届亚运会火炬汕头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汕头站是亚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全国第11站、广东省内第7站。亚运圣火随即赶赴下一站传递城市——潮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