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纪录片《亚运在中国》精彩亮相 梳理二十年情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11:54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 1990年,亚运会第一次来到中国。20年后,亚运会再次光临中国广州。广州亚运会开幕之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历时一年,精心打造了纪录片《亚运在中国》,回顾和梳理亚运与中国的这二十年。

  纪录片共五集,前三集围绕“始于1990”这个概念,分别从官方筹备、民众参与、竞技体育理念三个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人对于亚运会的群体记忆。纪录片中出现了以下这些熟悉的面孔:张百发(时任北京市副市长)、魏纪中(时任北京亚运会组委会秘书长)、达娃央宗(1990年亚运会火种采集人)、颜海霞(1990年亚运会捐款第一人)、黄玉斌(1990年带领中国体操队获得11枚金牌)、邓亚萍(在1990年亚运会上赢得三块金牌,从此走入公众视野)……北京亚运会在他们的生命里,无不留下了浓重的一笔,甚至一定程度上改写了他们之后的人生。

  后两集《同舟共济》、《梦圆广州》将立足点放在现今,内容侧重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的官方筹备,民众参与等多个方面,第一次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龙舟也成为了纪录片关注的重点。

  《亚运在中国》以“口述历史”的纪录方式挖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推出的第三部大型体育纪录片。其主创团队曾经拍摄制作了前两部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中国冰雪记忆》。

  该部纪录片将在2010年11月7日至11日每晚在CCTV体育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