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气象服务进入实战 开幕当天灾害天气概率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6:25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强、陆志霖,通讯员董永春报道:11月1日16时,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召开亚运气象保障服务动员誓师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在广东分会场现场获悉,亚运气象服务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为了应对开闭幕降雨影响,5架飞机超1000枚火箭弹待命人工作业消(减)雨。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指出,3日起,亚运会开幕式将进行5场彩排、预演活动,5日亚运火炬也将传递到广州,这意味着亚运气象服务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气象资料显示,广州11月温暖少雨,平均气温为20℃,降水日数平均只有5.4天,而亚运期间(11月12日-17日)平均气温为18.6℃,是广州最舒适的季节。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说,亚运会开幕当天出现灾害性天气的概率虽然很小,但不排除出现不利天气。他举例道,去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广州就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降水,气温骤降。

  2006年12月2日,一年到头很少下雨的多哈,偏偏在亚运会开幕式下起雨来,导致很多预定的精彩节目无法表演。广州亚运会开幕当天是否下雨,也考验着相关部署。余勇透露,目前气象部门已安排了5架飞机,1000多枚火箭弹分布在44个作业点上待命人工作业消(减)雨。据他透露,火箭作业点主要分布在粤北一带,飞机则在佛山。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