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名将期待指数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0:40

  刘翔 期待指数:

  自从北京奥运会受伤退赛之后,刘翔就一直活在质疑声中,“他到底还能不能继续跑下去,他还能不能重返巅峰?”广州亚运会将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

  在亚运会中,刘翔已经连续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2002年10月9日,尚未大红大紫的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夺得釜山亚运会的冠军;2006年,因一枚奥运金牌迅速跃升亚洲偶像的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在多哈卫冕,并打破亚运会纪录。这一次,亟待重返巅峰的刘翔需要在这里重新找回王者风范。为了这一刻的到来,他准备了很久。

  在5月的上海钻石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30的成绩,获得第三,这是刘翔在亚运前参加的唯一一次比赛,据说当时刘翔的伤病还比较严重。不久前,刘翔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刘翔教练孙海平透露,按照刘翔目前的恢复情况,夺冠不是问题,他的伤病不必担心。

  作为中国队中的头号明星,刘翔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目的,除了“被参赛”确保亚运人气外,更重要的是为了重拾自信,备战伦敦奥运会。刘翔说,自己参加亚运会不是为了冠军,这是一句大实话。夺冠对他来说并非最重要,作为一名比赛型选手,更重要的是刘翔要把赛场中的感觉找回来,然后才有信心继续为奥运备战。

  林丹 期待指数:

  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林丹,至今还有些许心痛———到目前为止,他居然没有一块亚运金牌。4年前的多哈,陶菲克让他夺金的美梦落空,4年之后,广州亚运会是林丹完成大满贯的最好机会。

  这一次作为2号种子选手的他与强敌陶菲克、朴成奂等选手分在了同一半区,“抽签来讲也是正常吧,如果打到决赛,主要对手都是要碰的,但还是团体比较重要。团体赛打完后不管结果怎么样,再全力以赴去准备单项,一次性考虑两项也不太现实。”

  林丹今年的状态并不稳定,而队友陈金状态正佳,很有可能将成为林丹圆梦过程中的拦路虎。但是在广州作战对于林丹来说是有利的。广州是谢杏芳的故乡,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故事路人皆知,“主场作战”的林丹相比其他的中国球员,更有人气上的优势。

  在谈到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林丹表示主要对手都在亚洲,“团体赛中韩国、马来西亚、印尼都很强。这些队伍都是苏杯、汤杯的老对手,希望大家憋足一口气,把团体赛打好。至于单项,现在的比赛谁临场发挥好谁就夺冠。”

  张琳 期待指数:

  本届亚运会,张琳报名参加200米自、400米自、1500米自和4×200米自接力4个项目。其中张琳最看重的是400米自,因为它不仅是张琳北京奥运会、罗马游泳世锦赛两次摘银的项目,更记录着张琳分别被朴泰桓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击败的伤痛。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项目也将是张琳在伦敦奥运会上夺牌希望最大的项目。

  在广州亚运会上,张琳无法绕开的对手就是朴泰桓。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男子400米自决赛中,朴泰桓击败张琳夺冠。2008年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决赛中,朴泰桓打破世界纪录,再次击败张琳夺冠。张琳在谈到朴泰桓时说:“本届亚运会上,我们两人之间的争夺肯定会特别激烈。我只要游出3分43秒,应该就能赢他。”

  除了与朴泰桓的对抗之外,张琳还非常在意男子接力比赛,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最后时刻被日本队反超,痛失金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琳透露:“希望中国男子接力能够战胜日本,之前我们输给对手只是一点点,这次,我们一定要赢。”

  本报记者胡建明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