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也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9日13:55
也门
也门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也门(Yemen)

  也门与亚运会

  也门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不过当时他们没有获得奖牌,四年后的釜山亚运会上,阿卜杜拉在男子跆拳道54公斤级比赛中为也门赢得一枚铜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他们也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也门简介

  【面积】 55.5万平方公里。

  【人口】 2310万(2008年)。绝大多数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伊斯兰教为国教,什叶派的宰德教派和逊尼派的沙裴仪教派各占50%。

  【首都】萨那(Sana'a),人口190万(2005年)。

  【简况】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与沙特、阿曼相邻,濒红海、亚丁湾和阿拉伯海,海岸线长1906公里。境内山地和高原地区气候较温和,沙漠地区炎热干燥,年平均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8℃。

  也门有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历史,是阿拉伯世界古代文明摇篮之一。公元前14世纪建立麦因王朝,16世纪后先后遭葡萄牙、奥斯曼帝国和英国入侵与占领。1918年,建立独立王国。1934年,英国迫使王国承认英对也门南部的占领,也门被正式分割为南北两方。1962年9月,阿卜杜拉•萨拉勒为首的“自由军官”组织发动革命,推翻北部的巴德尔王朝,成立阿拉伯也门共和国。1967年,南部也门摆脱英殖民统治获得独立并成立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1990年5月22日,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5月,也门北南方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7月内战结束,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9月,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委员会制改为总统制,10月1日萨利赫当选总统。1999年9月,萨利赫在也门统一后的首次全民大选中当选总统。2006年9月,萨再次当选连任。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