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尼泊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7日15:43
尼泊尔
尼泊尔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尼泊尔(Nepal)

  尼泊尔与亚运会

  第一届亚运会有1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尼泊尔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奖牌入账,直到第十届亚运会上,尼泊尔才第一次获得奖牌,当时他们赢得了8枚铜牌(4枚来自拳击比赛,4枚来跆拳道比赛),位列奖牌榜第20名。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尼泊尔以3枚铜牌排在第35名。

  尼泊尔简介

  【面积】147181平方公里。

  【人口】2700万(2007/2008财年),有拉伊、林布、苏努瓦尔、达芒、马嘉尔、古隆、谢尔巴、尼瓦尔、塔鲁等30多个民族。尼泊尔语为国语,上层社会通用英语。居民86.2%信奉印度教,7.8%信奉佛教,3.8%信奉伊斯兰教,信奉其他宗教人口占2.2%。

  【首都】加德满都 (Kathmandu),人口约70.19万 (2001年数字)。月平均最高气温 29℃(7月),月平均最低气温2℃(1月)。

  【简况】内陆山国,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其余三面与印度接壤,国境线全长2400公里。全国分北部高山、中部温带和南部亚热带三个气候区。北部冷季最低气温为-41℃,南部夏季最高气温为45℃。

  公元前6世纪建立王朝。1769年,兴起于中西部地区的沙阿王朝征服加德满都谷地,开始有年代准确、资料翔实的历史。1814年英国入侵后,迫使尼将南部大片领土割让给印度,并在尼享有多种特权。1846至1950年,拉纳家族依靠英国支持夺取军政大权,并获世袭首相地位,使国王成为傀儡。1923年英承认尼独立。1950年,尼人民掀起声势浩大的反对拉纳家族专政的群众运动和武装斗争。特里布文国王和马亨德拉王储在印度支持下,通过谈判恢复王权,结束拉纳家族统治,实行君主立宪制。1960年,马亨德拉国王取缔政党,实行无党派评议会制。1990年全国爆发大规模人民运动,比兰德拉国王被迫实行君主立宪的多党议会制。此后,政局持续动荡,党派斗争激烈,政府更迭频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