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男足名单解析:中轴成短板 陕西锋将挑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6日15: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14:00,中国足球协会召开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国家奥林匹克足球队出征2010年广州亚运会除去3名超龄球员以外的最终20人适龄大名单。与此前14日公布的集训名单相比有6人最终落榜,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的郑振、买提江、宋博轩、吴曦等球员以及东亚当红国脚张琳芃成为了最终幸运儿中的佼佼者,名单呈现了一个以中超新秀为主搭配以部分中甲实力小将的特点,大连实德四人上榜成为了国奥出征亚运会的第一大户。此外,没有海归球员也成为了一大特点。

亚运男足20悍将盘点:郑铮榜上有名 李凯挑大梁

  六将遭弃两人略显意外

  今天最新公布的国奥队出征亚运会的20人适龄球员名单与国奥队上一期集训公布的26人大名单相比有6人落榜,这也意味着这6名小将将会基本无缘广州亚运会的舞台。来自陕西中建的左边后卫饶伟辉与来自青岛中能的中场球员宋龙意外落选,同样谢菲联的惠家康、广州日之泉的尹鸿博、湖北绿茵二小将梅方与吴龑也无缘最终的参赛名单,本赛季在中超赛场涌现的诸多新秀令这几位中甲球员失去了机会。本赛季在中超联赛里发挥上佳的饶伟辉与宋龙落选原因更多的恐怕是两人在球队内部位置竞争上不占优势。

  上海两强人员至关重要

  今天下午足协公布的亚运会适龄球员20人大名单中,近来在联赛中战绩不俗的大连实德上榜人数多达四人,成为了国奥最大户。赵宏略、王选宏、吕鹏、杨博宇四位在实德已经站稳脚跟的球员将会为国奥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本赛季新人当道的实德也尝到了甜头。上海滩两强申花与东亚各有三人上榜,并且这两支球队贡献的球员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宋博轩与吴曦是国奥绝对的主力,而张琳芃已经用自己在高家军帐下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宋博轩与张琳芃将会挑起国奥队右边路的大梁。

  中场与边路成国奥长处

  放眼这份国奥出征亚运的适龄球员名单,其中不乏在中超联赛已经站稳脚跟的球员。申花飞翼宋博轩将会与东亚国脚张琳芃撑起国奥队的右边路,而国奥队的左边路同样有着中超水准,郑铮、吴曦、买提江、赵宏略等在中场取得一席之地的球员给国奥队的中场实力与边路实力带来保障。孙卫在中场与边路的排兵布阵应该不会发愁,同样认清了自己阵容储备的优点,国奥队的技战术打法也应该侧重两翼的进攻,重视中场的组织与拦截能力,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

  陕西锋将肩负进球重任

  中场与边路成为了国奥队名单与阵容上的优势,边中结合的打法自然水到渠成,这时候前锋在禁区内的接应与抢点能力就显得至关重要。在最新公布的名单里,陕西中建的李凯、谢菲联的张远、延边的朴成、东亚的吕文君等人成为了可以摆在球队锋线上的选择,显然后来居上的陕西锋将李凯更有优势,一来在联赛中后期被科萨推上中锋位置的李凯对于9号位并不陌生,二来李凯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足矣适应亚运会比赛国奥中锋的需求,因此在孙卫的战术体系中,李凯将会扮演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

  中轴线成超龄球员首选

  与中超级别的边路相比,国奥队的这份名单明显的短板出在中路,一来锋线上只有李凯一位标准的高中锋角色,二来后场屏障以及中卫的组合都略显单薄,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的3名超龄球员肩负起了撑起球队中轴线的重任。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杨博宇、李建斌、郑铮都有被孙卫安排在后卫线甚至是中卫组合上的经历,不过国奥最稳固的中卫组合至今还没有定论,张琳芃、郑铮、吴曦等球员令孙卫不必担忧边后卫的人选,不过中后卫以及后腰甚至是中锋位置,孙卫都急需补足,高家军的国脚们成为了孙卫补充阵容的最后机会,孙卫所选的3位超龄球员不出意外应该来自高家军的中轴线。(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