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亚运代表团正式成立 共有1454人团长段世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6日14:13
组图:广州亚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规模创亚洲最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1454人,运动员977人,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一届。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副团长为冯建中、肖天、蔡振华,蔡家东担任秘书长。王治郅:代表团成立祝自己好运>>

  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比赛大项、476个小项,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所有大项目角逐。共参加41大项、447小项。其中包括足球队51人、篮球队37人、排球队37人、自行车队43人、击剑队35人、游泳队75人、跳水队27人等。

  在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还包括冯喆、张成龙、刘诗雯、何姿、马晋等年轻世界冠军。社区网友:张琳刘翔竞逐亚运一哥>>

  国家体育总局十分重视各支参赛队伍的训练管理工作,要求各个中心充分重视广州亚运会的备战和参赛,达到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的任务。据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称,本次由各项目中心领导担任重点项目领队,并将本次亚运会作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环节,按照奥运标准制定要求。

  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成立大会上称,“本次亚运会有重要意义,每位运动员应该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参赛任务。”,并要求要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严厉措施,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细。

  中国蹦床队员、奥运冠军何雯娜作为运动员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表示亚运健儿们将秉承奥运理念,发扬奥运精神,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规定,争取精神风貌和竞技成绩双丰收。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27日举行,共设有42个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项目;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围棋、象棋2个分项是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了卡巴迪之外的全部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下表为广州亚于会中国代表团各项目的详细名单: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