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火炬汕头传递 激情火炬手一展风采(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4:54
  李振强骑马传递亚运圣火/新华社
  汕头火炬传递

  自从亚运圣火传递在中山拉开大幕之后,众多传递梦想、传递激情的亚运火炬手,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这些火炬手当中,既有学生、教师、农民工等,也有杰出人物和明星火炬手。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火炬传递特约合作伙伴王老吉选拔的火炬手,也陆续在各个城市亮相。近日,24名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先后在东莞、深圳和汕头市完成了激情传递。伴随着火炬传递城市人民的热情,火炬手们将亚运精神和个人风采传递到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东莞火炬手展风采

  10月17日上午8时30分,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东莞银行篮球队运动员杜锋接过火炬,开始了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东莞的传递。东莞是全国亚运火炬传递的第七站,同时也是广东省内传递的第三站。东莞的火炬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全程8公里,分为虎门和市区两部分。虎门段途经威远古炮台、海战博物馆园区路和海战馆路,全程约2公里。虎门圣火传递圆满完成后,亚运圣火被送往市区。市区传递从莞城文化中心广场开始,经西正路、凤来路、向阳路、解放路、莞太路、鸿福路,最终到达南城行政中心广场,在那里举行圣火收火仪式,全程约6公里。这一天,东莞市大街小巷彩旗飘扬,有超过30万的市民沿途观看了圣火传递的盛景。参与东莞市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大部分是在当地有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他们各展风采。其中马术选手李振强,以骑马的方式完成了火炬传递。而王老吉的负责人之一、亲自参与了《植物饮料》广东省地方标准起草的庞振国,则发出了传承和宣扬岭南文化的倡议。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圣火传递,这种感觉真的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除了兴奋、激动、自豪,我还感觉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非常荣幸有机会亲身体验,看到了这么多的笑脸,听到了这么热烈的欢呼,这对我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亚运会为王老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应该充分利用广州亚运会和圣火传递活动,向亚洲和世界推介岭南文化,做好岭南文化和中国文化的使者。”

  深圳助威团有气势

  10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莲花山顶,上届亚运会射击冠军刘刚接过火炬,从山顶广场出发,开始了广州亚运圣火在深圳市的第一棒传递。火炬随后经过寓意“大鹏展翅”的深圳市民中心、购物公园、深圳音乐厅等标志性建筑,最终回到位于改革开放纪念园旁边的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从而结束了当天约8公里的传递活动。

  圣火在深圳传递的过程中,沿途热情助威的观众堪称一景,其中就有王老吉组织的声势浩大的助威团。他们统一着装,脸贴亚运油彩,挥舞亚运高级合作伙伴旗帜和亚运加油棒,高呼“亚运加油,王老吉加油”的口号,气势浩大热烈。每当王老吉亚运火炬手手持圣火跑近时,助威团的摇旗呐喊和周围市民的欢呼相互呼应,将亚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气氛带向高潮。此情此景让在深圳参与传递圣火的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刁肇羽非常激动,他说:“开始有一点紧张,但看到现场有很多的市民在为我加油,特别是看到声势浩大的助威团,我心中充满了激动与自豪。”参与了深圳圣火传递的王老吉品牌管理中心总监王月贵也很激动,他说:“2009年,王老吉获得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的殊荣。这标志着中国的民族饮料品牌第一次站在了国际顶级赛事的历史舞台,这是王老吉品牌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其实不仅是在深圳,王老吉的助威团还活跃在广东省的其他火炬传递城市,包括中山、东莞、汕头等地。

  受助大学生传圣火

  在即将于下月初进行的湛江和佛山站的亚运圣火传递活动中,将有多位“王老吉·学子情”项目的受助学子参与其中。“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始于10年前,他们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寻找并资助了1200名高考贫困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在湛江和佛山的亚运圣火传递活动中,将有两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参与进来,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王秀华和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周波。他们分别是“王老吉·学子情”项目2006年和2007年的受助学子。王秀华说:“这次有幸成为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参与亚运圣火传递,不仅圆了我的一个梦,也让我有机会向更多的人传递自强不息的精神。”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