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汕尾传 “自强模范”成唯一轮椅火炬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3:31

  本报汕尾讯 (记者陈正新)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昨日进入汕尾市。

  汕尾站是亚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全国第十站、广东省内第六站,汕尾将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传递路线全程8.4公里。

  汕尾市同时也是本届亚运会帆船竞赛承办城市。大概也正因为此,全国优秀运动员、广东省帆船队运动健将兼教练吴武棠成为了汕尾站的首棒火炬手。昨日上午9时,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吴武棠手持亚运火炬离开出发点。火炬传递途经汕尾市区湖滨大道、全民健身广场、田家炳中学路口、玉台山慈云公园、汕尾大道等,共有80棒火炬手参与昨日的传递活动,慈善家代表龚俊龙成为了最后一棒火炬手。

  第69棒火炬手詹广海是一名双腿残疾人,也是汕尾当地一家知名电脑公司的创办者,在去年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昨日的火炬传递活动中,詹广海坐在轮椅上完成了属于他的圣火传递距离,他也是昨日传递过程中的唯一一名轮椅火炬手。

  火炬传递期间,群众可以欣赏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字戏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汕尾渔歌、汕尾童谣等一系列精彩文艺节目。汕尾希望借此机会向外界展示这座城市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传统魅力与现代多元融合的文化特色。

  汕尾站也是粤东潮汕地区的传递首站。在结束昨日的汕尾站传递之后,亚运圣火于昨晚抵达汕头市。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亚运圣火将传遍潮汕地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